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Roku Q1用户激增但广告业务前景黯淡 盘后重跌10%

串流设备大厂Roku周四(7日)盘后公布2020年第一季财报,每股亏损符合预期、营收优于预期,并可从财报瞥见新冠病毒大流行对其业务的冲击,因经济不确定时期,广告商削减支出。

「股票」Roku Q1用户激增但广告业务前景黯淡 盘后重跌10%

由于Roku表示广告取消的数量多于正常,盘后股价挫近10%。

Roku财报关键数据vs.华尔街预期

每股亏损: 45美分vs.45美分(Refinitiv 调查的共识预期)

营收:3.21亿美元vs.3.07亿美元(Refinitiv 调查的共识预期)

然而,考量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难以预测,因此难以直接将Roku的实际结果与估计值进行比较。

其他基于non-GAAP财报数据

纯损:5461.2万美元,去年同期纯损为973.2万美元。

股权激励措施:3040.5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786.4万美元。

折旧和摊销: 844.8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84.9万美元。

调整后EBITDA:负1631.2万美元,去年同期为997.3万美元

Roku表示,疫情期间越来越多人留滞家中,第一季活跃用户年增37%或约290万人,达到总人数3980万人,且串流时数也大增16亿小时,创下第一季串流时数1320亿小时的纪录,年增率达49%。

平台营收:2.3256 亿美元(含广告和软体授权金)

播放器营收:8821 万美元(内含设备销售)

Roku表示,其广告业务被取消的程度高于过往,但自传统电视移至其平台的广告业务抵消了被取消的冲击。虽然因新冠肺炎疫情,广泛媒体产业都面临广告撤回的遭遇,但Roku 称其广告业务仍有所成长,只是成长速度放缓。“简单说,虽然我们的广告业务近期面临挑战,但内容分销业务、整体消费者参与度都受益于OTT 使用的激增。”“但无法确定这些模式能延续至第二季或整个2020年剩余时间,但我们相信这代表加速重塑此产业的长期趋势。”

先前该公司撤回财测,现今Roku财务长Steve Louden也拒绝提供2020全年财测,仅称公司今年可能会出现调整后EBITDA 亏损。

Roku表示,虽然中国停工等问题影响供应链,但其包含电视在内的硬体需求仍旧强劲。随着各工厂复工,Roku 试着重建库存以对应需求,但也不得不支出更多空运费用,且预计短期内空运成本将持续上升。

Roku表示,公司正与零售伙伴和电视品牌合作,因预期今年稍晚消费者行为将有所改变,包括转向电商平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