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居家办公夯!微软企业通讯软体Teams用户激增近四成

「股票」居家办公夯!微软企业通讯软体Teams用户激增近四成

新冠疫情带动全球居家办公热潮,远端连线工作需求激增。据美国软体巨擘微软公布,在疫情爆发期间,旗下通讯协作软体服务「Teams」每日活跃用户数增加1,200万人,在一周内大增37.5%。

CNBC、路透社报导,根据微软3月19日表示,截至18日,Teams每日活跃用户数达到4,400万人,较去年11月的2,000万人增加一倍以上。光是3月11日至3月18日期间,Teams用户就暴增1,200万人,从3200万攀升至4400万,主因是越来越多美国企业要求员工在家工作。

微软副总裁Jared Spataro周三在电子邮件中写道,「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各地人们的生活,将成为民众改变工作和学习方式的转折点。」「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我们的客户纷纷使用Teams,在受疫情影响最大的市场,出现使用人数激增的现象。」

Spataro周二向CNBC表示,与一周前相比,荷兰Teams用户数增幅高达14倍,西班牙及法国也分别增加10倍、7倍。他指出,Teams的最大用户包括埃森哲、德国马牌、安永、辉瑞和SAP等企业,活跃用户数均超过10万人。

CNBC报导,今年2月19日,美股大盘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收盘新高,但随着美国武汉肺炎疫情开始窜升,美股行情急转直下,美股市值前五大的龙头科技股,包括苹果(Apple)、微软、亚马逊、Google母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仅1个月来,市值合计剧减1.3兆美元

Yahoo Finance数据显示,以19日收盘价计算,微软是目前美股最大权值股,总市值达1.085兆美元。

今年截至3月19日,微软(MSFT.US)股价累计下跌9.51%;相较之下,标普500指数同期间重挫25.42%、道琼指数大跌29.61%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