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SA汽车行业发展放缓的道路

汽车行业

汽车行业的目标是到2035年达到全球汽车产量的1%(每年140万辆,目前只有60万辆)。图片:彭博社的深田志保南非的新车销量比五年前少。

实际上,根据南非汽车制造商协会(Naamsa)的数据,其数量要少13%。

新车销售总额(国内和出口)从2015年的617650辆下降至2019年的536626辆,减少了81024辆。

在过去五年中,除非2017年经济增长超过1%,该国汽车销量仅呈下降趋势。这主要是由于当地市场的下降。

阅读:销售激励措施和软贷款支持汽车销售

Naamsa最近发布的2019年数据显示,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新车销量下降了2.8%,这给消费者预算带来了压力,并削弱了商业信心。

Naamsa估计,如果经济增长1%或以上,到2020年销售将增长2%,从而增强业务和客户信心。

南非储备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国家财政部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1.1%至1.4%。然而,世界银行上周将南非的GDP增长预期下调至略低于1%,这是第一个这样做的关键机构。

经销商承受压力

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Nada)表示,尽管汽车行业发展强劲,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的负增长将继续对其产生不利影响。

“以目前的1%或更低的增长率,我们不能指望今年的新车市场会增长。从2019年到2020年,新车市场的销量预计将持平。”

Nada代表着1600多家新的特许汽车经销商,这些经销商直接雇用6万人,间接雇用25,000人。

汽车行业

资料来源:Naamsa

纳达(Nada)说,新车销量的下降使经销商处于“巨大压力”下,许多经销商现在“在重症监护病房”。

“这导致市场整合,无论是通过关闭经销商还是采用多特许经营模式的经销商,都具有类似的效果:减少就业并减少投资。”

导出支持号码

Naamsa首席执行官 Michael Mabasa表示,尽管国内市场下降,但近年来创纪录的出口数量支持了更高的汽车产量。

阅读:南非汽车出口飙升至创纪录水平

2019年,南非的新车出口量增长了10%。而且,与国内汽车销售不同的是,南非的出口市场在同一五年期间一直保持同比稳定增长。

SA目前出口约60%的车辆。Mabasa说,不可能超过60%的水平,如果国内市场不开始增长,汽车生产水平将开始趋于平稳。

他说:“ 我们需要国内市场的增长,以及该行业出口的增长,才能对该国的经济增长做出更有意义的贡献。”

汽车工业占该国GDP的6.8%,占SA制造业产值的30%。该部门直接在汽车和零部件制造领域雇用11万名员工,乘数效应使该职位至少增加了457 000个。

阅读:SA的七家汽车OEM发起的60亿兰特转型基金

Mabasa赞同Nada的观点,即如果经济继续以1%左右的速度增长,市场将保持平稳,并表示新车销售开始以两位数增长将需要约2.5%的增长率。

汽车行业

资料来源:统计局

中期而言,预计经济增长率不会突破1%。

美国财政部和世界银行预计到2021年分别增长1.7%和1.5%。

Mabasa表示,在现阶段,汽车行业有信心在中期内继续支持汽车生产的出口势头将继续,“随着结构改革,南非经济将开始以更高水平增长”。

主要计划

政府制定的旨在推动该行业增长的汽车计划计划将使南非汽车总体规划(Saam)于2021年生效,并一直保持到2035年。

它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到2035年达到全球汽车产量的1%。从目前的60万辆的年产量来看,这几乎是每年140万辆。

萨姆将取代当前的汽车生产开发计划(APDP),该计划于2013年生效,但未能实现其到2020年每年生产100万辆汽车的目标。

根据2019年预算审查文件,政府通过APDP提供的支持包括退税,这些退税多年来已花费州数十亿美元,从2013/2014年的184亿兰特增加到2016/2017年的280亿兰特。

阅读:Numsa希望将工资提高20%,为汽车行业提供医疗援助

Cova Advisory董事,前贸易和工业部官员Tumelo Chipfupa说,萨姆(Saam)的140万个新目标是现实的。

“ 2019年的本地产量约为64万辆,比2018年增长5%。增长不是由本地需求驱动,而是由出口需求增长驱动,预计这种增长将持续下去。

“ 因此,如果从2020年到2035年使用5%的年增长率,则相当于140万辆汽车。”

Chipfupa补充说,扩大汽车制造业基础的商业理由是基于出口市场的增长,而不是当地经济的增长。

非洲的良好增长机会

“全球汽车市场大约有9500万辆汽车,其中中国为2800万辆,美国为1800万辆,而非洲总计仅占120万辆,而南非(约占其中的一半)。因此,非洲有良好的增长机会。”

但他确实警告说,中国经济放缓可能会影响其他地区。

Chipfupa和Mabasa都指出,《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协定》将释放机遇,该协定旨在在整个非洲大陆建立一个单一的市场,并称这对本地制造商有利。

Chipfupa表示:“我们期望通过[协议]在非洲建立更强大的汽车价值链,”他补充说,这将为总部位于南非的汽车制造商提供更多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