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3个实际有效的业务退出计划

建立公司并改变世界是您的梦想吗?或者,也许您只是想拥有一家可以自由生活的企业。不管怎样,你对你的公司都有很大的抱负。

那么,为什么还要考虑退出呢?当然,建立业务的起伏是如此激动人心,以至于离开或出售该业务是您脑海中的最后一件事。保持这种想法。

如果你真的想以正确的方式发展你的业务,退出肯定是你应该计划的事情。毕竟,你会在没有计划遗嘱的情况下度过一生吗?当然不会。写下你的遗嘱并不意味着你期待死亡; 这只是意味着你正在负责任地提前计划。

你应该准备退出战略的原因有很多,但对于像我这样的企业家来说,这很简单: 我喜欢开始新业务的快感,但我对管理方面并不那么热衷。

在从头开始建立了300万美元的公司之后,我可以肯定的一件事是,最有趣的部分是业务开始发展的头几年。一旦 “启动” 阶段结束,我就开始寻找下一个机会。

如果你有同样的想法,有几种不同的策略可供选择,这对最适合你和你的企业的策略很重要。以下是您可以依赖的三个业务退出计划。

1.并购 (M & A)

“合并和收购” 通常是指较大的公司购买较小的公司,或 “合并” 在一起。在科技行业,著名的并购例子是谷歌收购YouTube。你有没有注意到YouTube视频是如何经常出现在谷歌搜索中的?这是两家公司合并以创建更一体化整体的完美例子。

什么时候并购是理想的退出策略?并购退出策略的主要好处是你的公司可能受到高度重视,因为:

买家立即需要您的产品或服务。多个买家可能会互相竞标,从而增加您的业务价值。当您出售给竞争对手时,与出售给第三方相比,您更有可能协商更高的价格。

外部公司寻求收购公司的一个常见原因是该法案赋予他们超越竞争对手的优势。这一点有助于他们在市场上站稳脚跟,或者从战略上消除竞争。

收购战略调整的一个著名例子是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在NeXT的技术开发。这项开发使NeXT成为苹果的理想收购。

用乔布斯自己的话说,“我们在NeXT开发的技术是苹果当前复兴的核心。”

2.首次公开募股 (IpO)

正如这个术语所暗示的那样,首次公开募股使您可以将公司的一部分作为股票出售,以在公开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这意味着任何人和每个人都可以购买您公司的一部分。

当一家公司上市时,它通常会放弃公司的所有权,以换取更多的现金来发展和扩张。上市的主要好处包括:

您的团队保持不变,并且您的公司继续像IpO之前一样运营。对于处于增长模式的小型企业,上市IpO可以帮助创始人重新获得部分原始投资。

选择IpO退出计划也有缺点:

IpO后通常会有一个 “锁定期”。根据SEC的说法,“锁定协议禁止公司内部人士。.。在一段时间内出售他们的股票。“。公开交易的公司面临着来自美国国税局 (IRS) 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的额外审查。由于涉及高昂的监管成本,许多小型企业选择保持私有化。由于股东的压力增加,上市公司通常在短期内过分强调利润。

您应该选择IpO业务退出计划吗?如果您正在考虑IpO,请寻求拥有IpO的企业家的智慧,这些企业家可以指导您完成整个过程。尽管Facebook和其他科技巨头成功进行了IpO,但IpO并不总是成功的。在选择IpO退出之前,先问问自己是否真的想将企业控制权交给公众股东和华尔街分析师。

3.卖给一个友好的买家。

如果并购或ipo的想法听起来令人生畏,请考虑一下。你可以把生意卖给任何你喜欢的人。

在许多情况下,企业主选择出售给 “友好买家”,如联合创始人、关键员工或家庭成员。卖给友好买家的主要好处是 -- 你把你的生意卖给了你认识和信任的人。

如前所述,您可以期望三种常见的友好买家类型以及向每种买家出售的原因:

家庭成员。卖给家庭成员可以让你把生意留在家庭里,从而照顾自己的利益。关键员工。当员工是公司成功的关键,并且知道业务的来龙去脉时,这是一个可行的退出策略。合作伙伴/联合创始人。当卖给合伙人时,你知道他或她致力于企业的长期成功。

友好买家退出的最大缺点是,他们往往不太客观。换句话说,企业主可能不会出于对买方的考虑而寻求最高的售价。

结论

对许多企业家和企业主来说,“退出计划” 具有负面含义。相反,制定退出策略只是准备简单的事情。完成此操作后,您可以回到有趣的东西: 经营业务。

制定退出计划是为了展望未来,当事情向南发展时,要积极主动,而不是被动。不要等到你的企业健康状况不佳才开始考虑退出策略。相反,要提前计划,以确保您顺利退出业务。

有了你的计划,你可以自信地以与你的退出战略相一致的方式发展你的公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