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全球变暖和污染对珊瑚鱼的影响相似

珊瑚鱼

导语:一项国际合作首次表明,人为造成的全球变暖和污染压力通过破坏内分泌系统中的同一途径影响珊瑚礁鱼类的发展和生存。

在《自然通讯》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格里菲斯大学,PSL研究大学,Banyuls-sur-Mer海洋学天文台以及Moorea的Insular研究中心和环境天文台的研究人员分别将定罪的刺尾鱼幼虫分别暴露于温度升高和杀虫剂的环境中。

格里菲斯大学环境未来研究所的威廉·菲尼博士说:“鱼面临着各种各样的人为压力,包括水温升高和农业杀虫剂造成的污染。”

巴黎PSL研究大学的主要作者Marc Besson博士说:“温度每升高3度,接触农药都会导致裸露的鱼类的甲状腺激素含量下降。”

这些激素控制着诸如视网膜,鼻孔和侧线等感觉结构的发育,使鱼类能够检测附近的水运动。

格里菲斯大学环境未来研究所的William Feeney博士。

菲尼博士说:“这很重要,因为动物利用它们的感觉系统来告知重要的生态行为,例如识别和应对掠食者的能力。”

研究人员在田间和实验室中使用了不同的激素治疗和水族箱实验,以及对感觉组织的想象,以了解甲状腺激素在感觉结构发展中的重要性。

暴露于这些不同压力下的鱼都显示出感觉发育受损和更容易被捕食。

“当给鱼补充甲状腺激素时,它会逆转这些作用,表明对于温度压力和污染压力,正是这些激素的下降导致感觉器官的变化,并增加了它们对捕食者的脆弱性。”

作者认为,由于它们通过相似的过程起作用,因此暴露于不同类型的人为压力下可能会增加负面影响。

Feeney博士说:“这意味着即使暴露在少量的温度变化或污染下,它们本身几乎没有或几乎没有可察觉的作用,可能会破坏激素的过程。”

“基本上,在珊瑚鱼的发育阶段,与气候变化和污染等多种压力源相比,可能要比仅与单个压力源接触要差得多。

“幼体鱼的生存对于更新鱼类资源和更广泛地维持生物多样性至关重要。这些人为压力源对幼体鱼的感官发展的影响令人担忧,因为它影响了支撑整个鱼群的过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