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电改气” 助生产提速提质

“电改气”助生产提速提质

“电改气”后,该公司加快生产,目前产能已基本恢复。颜静 摄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浙江仙居县经济开发区的浙江瑞达环保材料有限公司,车间内三条生产线马力全开,工人们井然有序地作业。

这家集新型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PVC薄膜、复合布等多功能塑料制品。去年年底,公司改进生产方式,将生产装置由“电加热”改为“气加热”,以此实现生产环节提速提质。

“春节放假前,电改气的准备工作我们都已做好,本来打算节后回来铺好管道通上气,机器就能正常运转了。不料遇上疫情后,企业的复工时间只能延后。”该公司销售总监潘振华告诉记者,公司实行半自动化生产,即使员工返岗率比较高,供气问题若不解决,复工计划也无法提上日程。

记者了解到,平日里企业要完成管道设备的供气,整个流程需要十天左右时间。企业的生产本就因为疫情遭到了耽误,若要再等上十天,生产进度将大大落后。

此时,仙居县经济开发区的工作人员在走访时了解到瑞达的困难,积极与仙居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对接,要求管道施工单位加班加点铺设管道、调配设备。同时,仙居县市场监管局也快速做好了与台州市市监局特检院的沟通对接,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2月27日晚22时,经过两天的辛苦作业,瑞达生产线供气任务终于完成,并于当晚开足马力恢复生产。

“正常供气大大加快我们复工进度。不仅降低了能耗,也提升了生产装置加热的速度和稳定性。”潘振华说,目前公司产能已基本恢复,每天都有二三十吨产品下线。

(颜静)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