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期货」疫情重创金属生产与价格 中国经济冲击或超出预期

《miningweekly.com》3月16日报导,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球大流行,矿商也纷纷采取应对措施以避免工作人员及当地社区爆发感染,包括建设项目的推迟以及矿场的关闭等,部分矿商也关闭了总部的办公室并采取在家工作等替代计画。新冠肺炎全球确诊人数已经超过18万人,并造成逾七千人死亡。

「期货」疫情重创金属生产与价格 中国经济冲击或超出预期

加拿大金矿商Kinross以及Iamgold都关闭了多伦多的办公室,因各有一名员工确诊新冠肺炎。铁矿砂龙头巴西淡水河谷(Vale)3月16日宣布,该公司位于里约热内卢总部的1,800名员工即日起开始在家工作,包括中国、日本、新加坡与瑞典等地的办公室也都开始执行在家工作的措施。嘉能可上周也关闭了位于伦敦的办公室。

全球第二大矿商力拓表示,该公司位于蒙古的大型铜矿奥尤陶勒盖(Oyu Tolgoi,蒙古语意为绿松石)地下矿项目建设已经放缓,因蒙古政府已经限制境内人员与货品的移动,这影响到了该区的一些专业的服务供应商。

加拿大伦丁矿业宣布中止了葡萄牙尼维斯柯尔佛锌铜矿扩张项目的建设作业。该公司2019年锌产量151,515公吨,并预期2020年的锌产量将达到172,000-187,000公吨。该公司此前表示,尼维斯柯尔佛锌铜矿扩张项目将会令该公司的锌产量倍增,该矿扩张项目投产后的10年里,平均每年将生产15万吨的锌精矿。

金属价格也因为疫情的全球蔓延而下跌,铜价创下逾3年新低,因中国的工业生产大幅滑落。中国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今年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减13.5%,远低于去年12月的年增6.9%,也低于路透社调查预估的年增1.5%,并创有数据以来新低。从三大类别来看,1-2月采矿业增加值年减6.5%,制造业下降15.7%,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下降7.1%。

英国研究机构凯投宏观资深中国经济学家伊凡斯普利查德预估,受到服务业需求疲弱以及就业人口大减500万人的影响,今年1- 2月中国的经济成长率预期将年减13%,这将会是中国经济现代化以来的最大减幅,而上一次中国经济出现年减已经要回溯至1976年。报告表示,中国第一季经济表现可能比预期更糟,因为在1月下旬武汉封城之后,冲击才逐渐显现。

「期货」疫情重创金属生产与价格 中国经济冲击或超出预期

中国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中国铝产量仍年增2.4%至585万吨,平均日产量为97,500公吨,则是较去年12月的平均日产量98,000公吨略微下滑。咨询机构AZ China执行董事Paul Adkins表示,虽然中国今年前两个月的铝产量仍较去年同期温和增长,但需求面已经大幅下滑,这意味市场的过剩以及库存升高。上海期货交易所今年以来的铝库存已经增加一倍达到50万吨以上,而预估冶炼厂仍有30万吨的铝库存未能出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