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原油」原油大涨 汽油登2年半高点

周四(11日)交易,汽油期货价格处主导地位,因最前月汽油期货价格收登于2年半高点,因WTI原油期货价格大幅收高。

「原油」原油大涨 汽油登2年半高点

Brent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至2019年5月以来最高收盘价,仅略低于每桶70美元的水准。

分析师将此波动归因于美国原油库存大增而石油产品库存大降后出现的买盘。

EIA周三公布,由于上个月严重冻结,德州许多炼油厂关闭,导致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增1380万桶,但石油产品库存大降1190万桶/日。

瑞穗证券能源期货主管Robert Yawger 表示,「考量近几周原油库存暴增的事实,汽油很明显是这列失控火车的引擎。」

4月交割的汽油期货价格上升5.85美分或2.8%,收每加仑2.138美元,为最近月契约自2018年8月31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4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8美元或2.5%,收每桶66.02美元。

5月交割的Brent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3美元或2.6%,收每桶69.63美元,为2019年5月28 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OPEC 的最新预测也提振了原油价格。CMC Markets 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 表示,「OPEC 上修今年的原油需求预期,助涨原油价格。能源市场也受到1.9万亿美元刺激方案的乐观情绪推动。」

在参议院上周通过1.9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后,众议院于周三批准了该法案。拜登总统周四签署1.9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使其成为法律。

OPEC月报指出,今年需求成长预期589万桶/日,较先前估计的579万桶/日上升,让整体全球需求提升至平均9627万桶/日。

分析师认为,随着驾驶旺季接近,汽油价格前景可能仍会是市场焦点。RBC资本市场商品策略师Michael Tran 报告指出,「今年夏季汽油的基本面设置是近十年来最看涨的一次。」

「美国库存接近10年低点,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零售汽油价格已接近5年多来最高点。Nymex 的汽油裂解价差已经到达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准。」Tran 说。(裂解价差是原油产品与原油之间的价差。)

Tran 表示,驾驶活动回升将进一步收紧汽油库存,让裂解价差更加有经济效益,随着原油需求增加,炼油厂的运作率将反弹。整个夏季原油库存可能大幅下降,这一系列发展应该会支撑今年夏季与其后的WTI原油价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