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贸易战旷日费时 中国人行连10月增持黄金 9月底储备6264万盎司

为应对外汇市场波动,中国已连续十个月增持黄金。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至九月底为止,中国黄金储备为6,264万盎司,按月增加19万盎司。

「黄金」贸易战旷日费时,中国人行连10月增持黄金,9月底储备6264万盎司

外汇储备低过预期

不过,受美汇指数在九月份强势影响,中国外汇储备总额略低过市场预期,按月减少147.45亿美元,至3.09万亿美元,为今年二月后低位,亦低于八月底约3.1万亿美元。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解释,受全球经济增长、主要国家货币政策、贸易局势、地缘政治等多重因素影响,导致美汇指数小幅上升,主要国家债券价格上涨。在汇率及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影响下,外储规模出现小幅波动。

「黄金」贸易战旷日费时,中国人行连10月增持黄金,9月底储备6264万盎司

事实上,国际金价于九月份跌逾3%。中美贸易谈判上月曾现暗涌,市场避险意识升,曾直接推升美元、美债等传统避险资产,拖累九月金价受压。不过,十月以来,美汇指数回软,金价亦已相对反弹,近日再重越每盎司1,500美元。

王春英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大,惟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无变,并会继续推进全方位改革开放,这将为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提供有力支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