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近期金价回档,瑞银:仍看好1年内上看1800美元

金价继前一波强升,近半个月小幅拉回至每盎司1700美元关卡徘徊,展望后续,瑞银(UBS)对未来1年金价目标价,维持1800美元不变。

「黄金」近期金价回档,瑞银:仍看好1年内上看1800美元

这阵子即使美国经济出现阴霾、美中关系紧绷,金融市场波动,金价仍在1700美元关口徘徊,引来「黄金是否褪色」的市场猜疑,不过,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昨天做出最新金价预测,仍维持看涨格局不变。

瑞银表示,新冠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从3月下旬起全球蔓延,金价涨势如破竹,在短短4周内从不到1500美元强升至1700美元;然而,美元最近广泛走强,市场风险情绪平稳,加上第1季黄金的投资需求冲高,使金价出现一波拉回调整。

不过,瑞银分析,世界黄金协会报告显示,疫情刺激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需求,第1季新增投资需求,包括金条、金币及黄金交易所买卖基金接近540公吨,年增80%,其中,交易所买卖基金的黄金持有量创新高,弥补珠宝需求年减39%的影响。

此外,中国中央银行继续净买入黄金,协助带动第1季全球黄金总体需求约1084公吨,年增增长1%,不过由于俄罗斯央行表明暂停买金,估计第1季来自中国央行的驱动力将有所减弱。同时,疫情令部份炼金厂运营中断,黄金供应因而下降,但相信影响正逐渐褪去,金屑销售已回升,伦敦及美国期货价格差距逐渐恢复正常。

瑞银认为,尽管有各种影响因素,例如黄金投资需求及珠宝及工业应用等消费的差异扩大,但这样的情况并非罕见,且一旦上述趋势反转,金价中期风险也可能增加,不过,仍不影响对金价看法,黄金仍然是理想的风险对冲工具,对偏好实体资产的投资者更是具吸引力;随实际利率及美元下跌,资金将再度流进黄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