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四月份经济低迷后,零售市场开始复苏

在严格的冠状病毒限制下,4月份零售支出下降了创纪录的17.7%,表明未来几个月家庭支出预计将出现深度疲软。

澳大利亚统计局略微修订了4月份零售贸易的初步估计,称销售较3月份下降了17.7%,而不是17.9%。

下降的原因是,3月份零售销售增长创纪录的8.5%,原因是家庭库存商品。

与2019年4月相比,零售贸易下降了8.2%。

官方数据显示,锁定措施导致4月份的支出模式发生了重大变化,电子商务销售额猛增26.4%,至27亿美元。

在线销售额占零售总额的11.1%,高于3月份的7.1%,当时在线销售额比2月份增长了23.5%。

2019年4月,在线销售额仅占总销售额的5.7%。

国际清算银行牛津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莎拉·亨特说:“尽管随着限制的解除,其中一些可能会转移回店内,但我们预计这种变化将永久化。”

澳洲统计局周四宣布,在线销售额占家庭用品,服装和鞋类销售额的20.5%。

4月份,咖啡馆,餐馆和外卖食品服务(下降35.4%),服装,鞋类和个人饰品零售(下降53.6%)以及百货商店的大幅下降(下降14.9%)创历史新高。 )。

食品零售以美元计价跌幅居首,较3月下滑17.4%,3月份家庭库存商品创下历史新高。

食品支出仍比一年前增长了5.1%,原因是人们在家中消费了更多的饭菜。

服装,鞋类和个人配件支出下降了53.6%。

澳大利亚零售商协会首席执行官保罗·扎赫拉说:“全权委托类别的零售商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昨日的国内生产总值数据预示了全权委托商品的下降。”

他补充说:“我们的大多数零售会员现在已经重新营业。尽管有报道称五月交易活跃,但我们预计零售商将继续面临严重的财务困难。”

国民银行经济学家凯欣·奥永(Kaixin Owyong)表示,尽管数据显示封锁措施“对可自由支配支出产生了巨大影响”,但国民银行对每周消费者支出的衡量表明,活动在5月下旬开始回升。

她预计6月份的数据将显示出可观的销售反弹。

国家零售协会(National Retail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多米尼克·兰姆(Dominique Lamb)表示,这些数据强调了联邦财政部长乔什·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周三发表的讲话,该国自1991年以来首次陷入衰退,并重申该行业需要继续获得政府的支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