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中国由行业带动的复苏持续 零售业保持疲软

导语:尽管零售销售疲软阻碍了反弹,但中国7月份的经济复苏仍在继续,工业增长保持稳定。7月份工业产值同比增长4.8%,与6月份相同,但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总体零售额下降了1.1%,而预期的增长为0.1%。

7月份的数据显示,中国的复苏仍然不平衡,消费无法跟上工业产值的反弹。为了可持续地恢复趋势增长,中国将需要私人消费强劲反弹,因为与美国的紧张关系不断加剧以及冠状病毒复苏的可能性都对今年迄今为止令人惊讶的强劲外部需求构成了风险。

新加坡商业银行新兴市场高级经济学家周浩表示:“快速复苏的希望显然已经消失了,消费仍然落后,就业市场仍然面临压力。” 他说,随着政策制定者强调风险控制并回撤一些刺激措施,“增长势头将在近期内放缓。”

中国股市和货币市场对该数据反应不大。沪深300基准指数在早盘交易中上涨0.2%,而离岸人民币几乎没有变化。预计未来几天,中美将讨论其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执行情况。

同样在星期五,中国人民银行增加了自5月份以来最多的短期资金到金融体系中,以减少因发行大量政府债券和银行间资金到期而导致现金紧缩的风险。

工业产值增速放缓和零售额持续下降表明需求疲软阻碍了进一步的复苏。“尽管数据疲弱,但未来几个月中国央行降息的可能性增加了,尽管央行最近已经发出了政策正常化的信号。”-亚洲首席经济学家常Chang

接受调查的失业率稳定在5.7%,但是该指标并未涵盖整个劳动力市场。农民工的失业率从4月份的峰值下降,但与2019年同期相比,截至6月底,此类工人的失业人数减少了约500万。

最近几个月的数量还不足以完全消除病毒爆发造成的损害。今年前七个月的产出和零售额均仍低于去年同期,而同期固定资产投资则下降了1.6%。

商品零售额今年首次出现正增长,比上年同期增长0.2%,而人们不愿进餐的行为大大拖累了消费。餐饮支出下降了11%。外出就餐严重拖累了消费。餐饮支出下降了11%。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驻上海的经济学家邢兆鹏说:“复苏步伐已经放慢,增长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到潜在水平。” 部门间的失衡不能通过总体刺激来解决,并补充说,有针对性的刺激政策应该在下半年出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