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停止设计看起来不错的网站。创建有效的网站。

你可以用你的网站做很多很酷的事情。毕竟,网络技术是惊人的,对吗?更重要的是,我个人是视觉内容,交互元素和杀手级设计的忠实拥护者。

然而,我也看到了这些元素可能造成的危险,所以我在这里发出这样的警告: 企业家和他们雇佣的网页设计师必须简单地理解基本定律,即网站有用性比网站美更重要。这是为什么。

1.形式遵循功能。

在建筑领域,有一种常见的说法是 “形式跟随功能”。美国建筑师路易斯·沙利文 (Louis Sullivan) 创造了1896年这个短语。

这是他在一篇题为 “艺术上考虑的高大办公楼” 的期刊文章中实际上写的: 无论是飞行中的雄鹰还是开放的苹果花,辛苦的工作马,blithe swan,分支橡树,蜿蜒的溪流在其底部,飘移的云层,在所有的阳光中,形式永远遵循功能,这就是法律。其中函数不变,形式不变。花岗岩岩石,不断沉思的山丘,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 闪电在闪烁中生存,形成并死亡。

在文章的全文中,sullivan使用了 “形式永远遵循功能” 这一短语三次,因此对他来说一定很重要。其他人也随后使用了它; 该短语在生物学,解剖学,称为CrossFit的健身方案以及当然的web设计领域中突然出现。

这是一个想法: 事物的形式/形状/外观应服务于事物的功能/目的/有用性。功能设计应首先出现,然后是形式-而不是相反。

然而,许多网页设计师无意中颠覆了这一范式。他们为形式/外观设计,希望功能能自理。这是错误的,因为可悲的是,功能并不能自行解决。如果您是这里的设计师,则在设计单个像素之前,请先确定网站的目的,核心功能以及客户使用该网站的性质。

只有这样,您才应该围绕该核心功能设计一些漂亮的东西。

2.一个漂亮的网站可能会分散用户对网站目的和功能的注意力。

美丽可以分散注意力。这在生活中是真实的,在网页设计中也是如此。所以,如果你正在看一个网站,想哇!,那么你可能也在想,怎么做?通常,设计师专注于网站的外观,而不是用户将如何使用该网站。

如果用户来到你的网站,但不知道该做什么或怎么做,那么你的网站就是在伤害你,没有帮助你。谢天谢地,有能力的网页设计师、开发人员和用户体验设计师知道如何融合美丽和功能。网站不仅看起来很棒,但它会很好。

融合美学和功能并不难,但这确实需要开发人员、设计师和营销人员之间的一些协调。

3.缺乏明显功能的网站的跳出率很高,这对SEO造成了伤害。

如果用户不知道在您的网站上做什么,可能会发生什么?他们可能会反弹。高跳出率会伤害你的搜索引擎优化。高跳出率表明出了问题,你可能应该找出原因。通常,高跳出率是由于设计高于功能。

我见过企业重新设计一个网站,使其看起来更最新或更漂亮,只是在发布后体验到更高的跳出率和更低的排名。不要忘记移动跳出率; 它们和桌面跳出率一样重要。

如果您的网站针对移动设备进行了优化,那么它的作用不仅仅是看起来不错。它也必须运行良好。

4.一个漂亮的网站通常加载缓慢,但是一个快速的网站比浮华更重要。

我厌倦了看到这个。

这是我刚才访问的一个网站的实际截图。当然,这太棒了。它有全屏滑块,视网膜图像和非常酷的设计。但是,在我看到所有这些华丽的设计之前,我已经关闭了整个网站,品牌和产品。为什么?

原因: 加载花了很长时间。(甚至不要试图将其归咎于慢速wifi! 我总是提供最快的服务。)加载时间对搜索引擎优化非常重要,更不用说转化了。

你的网站走得越快,谷歌也会越喜欢它。因此,如果您可以加快网站速度,则可以排名更高。

但是,所有缓慢加载的问题都来自哪里?答案: 精美的设计。这些缓慢加载的功能中的许多都只是令人眼花-乱的设计。它看起来不错,是的,但是它把整个网站都拖了下来。

5.视觉优秀的网站缺乏简洁性,导致混乱和功能丧失。

数以百万计的网站是不必要的复杂。科学研究表明,复杂性导致网站设计领域的混乱。如果用户对您的网站感到困惑,他或她显然无法在该网站上有效运行。

正如汤米·沃克 (Tommy Walker) 在他的ConversionXL文章中恰当地指出的那样: “简单的网站科学更好。”

6.视觉设计只是网站复杂性的一部分。

网站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到目前为止,我一直在比较网站的两个方面 -- 功能和外观。在这两个广阔的领域中,还有其他问题。例如,“视觉设计” 只是各种网站功能的一个组成部分。

网站功能的中心点是用户。使用网站的人是整个方程式中最重要的要素。因此,您应该为用户设计-不仅是他或她的眼睛,而且要确保该用户可以在网站上做他或她想做的事情。

7.难道没有中间立场吗?

到目前为止,我一直在将两个概念相互对立: 美丽和功能。而且,很明显,两者可以完美和谐地存在。成千上万的网站是视觉上吸引人且非常可行的网站之间联系的惊人例子。因此,为了找到这个最佳位置,请记住以下内容:

形式遵循功能。在你设计外观之前,先规划你网站的用途。简单更好,无论是视觉上还是功能上。加载时间很重要。如果它们减慢了网站的速度,就可以消除不必要的设计功能。使网站的目的显而易见。用户应该确切知道该网站存在的原因。使网站的后续步骤显而易见。用户应该确切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

结论

这里的信息是,做出有效的漂亮设计。如果您想创建一个令人eye目结舌的,赢得webby的网站,则可以这样做。只是不要为了功能而牺牲美感。

相反,首先强调功能,美丽将随之而来。事实上,如果你做对了,你的网站可能会看起来更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