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美元汇价走强 纽约期金与现货金周一各跌0.66%及0.35%

黄金价格周一下跌,因尽管美国宣布延长限制措施一度推动避险买盘,但是美元汇价走强,仍影响了金价行情。

「黄金」美元汇价走强,纽约期金与现货金周一各跌0.66%及0.35%

纽约6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90美元或0.66%,报每盎司1,643.20美元;纽约黄金现货价格下滑5.65美元或0.35%,报每盎司1,622.51美元。

周一(30日)交易,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走强,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由于全球加强封锁举措以应疫情,促使投资者为长时间的不确定性做准备。

美元指数上扬,使得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加昂贵。

不过,市场风险偏好有些上扬,一度影响金价行情,因继上周将前所未有的2.2兆美元大规模刺激计划签署成法后,川普周日将居家指引延期至4月底,放弃了之前备受批评的到4月中旬复工的计画。

较低的利率和更宽松的经济政策往往对黄金利多,因为这降低了持有无孳息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

蒙特娄银行基本金属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黄金终于开始脱去近期成为风险资产的外衣,并且再次变得更像是一种避险资产,尤其是在美国将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延长至4月30日的情况下。同时,坚定地守住1,600-1,610美元的稳固技术支撑,这也有助于金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