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电子一季度业绩分化龙头逆势增长 需求低迷复苏面临挑战

摘要:新冠疫情对半导体一季度影响有限,国内龙头企业业绩大幅提升,海外龙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受疫情的影响,日本等半导体产业链核心国家处于紧急状态,全球半导体供应链面临断裂的风险;需求的下降使订单能见度大幅下降,多家龙头公司下调或取消全年的业绩展望。半导体产业的复苏被疫情打断,复苏需要时间。

来源:银河证券

◆1)受新冠疫情影响,自二月底以来,电子行业估值和溢价持续回落,电子产业复苏节奏暂缓;

◆2)消费电子受海外疫情影响,预计二季度消费电子需求将进一步承压,以手机为代表的的智能设备出货量将下降,对产业链上的公司的冲击将陆续发酵;

◆3)半导体:新冠疫情对半导体一季度影响有限,国内龙头企业业绩大幅提升,海外龙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受疫情的影响,日本等半导体产业链核心国家处于紧急状态,全球半导体供应链面临断裂的风险;需求的下降使订单能见度大幅下降,多家龙头公司下调或取消全年的业绩展望。半导体产业的复苏被疫情打断,复苏需要时间;

◆4)面板:行业一季度业绩大幅下降,龙头市占率提升。受疫情影响,各大赛事延期造成需求暂缓,面板价格持续上涨的局面可能搁浅;

◆5)LED:疫情对一季度业绩冲击明显,Mini LED及Micro LED推进进度或受苹果等手机生产商方案延迟的影响,行业复苏仍需时日;

◆6)新冠疫情的海外持续扩散预计将对需求产生较大影响,全球的电子信息产业复苏道路将比较曲折。我们对电子行业短中期表现不乐观,行业整体给予“中性”评级。

核心观点

01

最新观点

1)受新冠疫情影响,自二月底以来,电子行业估值和溢价持续回落,电子产业复苏节奏暂缓。海外疫情仍未明朗,消费需求疲软或将持续一段时间;供给端流动性受阻,全球电子产业链可能受到威胁,我国电子产业链将分化重构,应努力向附加值高的方向转移。

2)消费电子:一季度部分龙头企业业绩仍较亮眼。受海外疫情影响,预计二季度消费电子需求将进一步承压,以手机为代表的的智能设备出货量将下降,对产业链上的公司的冲击将陆续发酵。

3)半导体:新冠疫情对半导体一季度影响有限,国内龙头企业业绩大幅提升,海外龙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受疫情的影响,日本等半导体产业链核心国家处于紧急状态,全球半导体供应链面临断裂的风险;需求的下降使订单能见度大幅下降,多家龙头公司下调或取消全年的业绩展望。半导体产业的复苏被疫情打断,复苏需要时间。

4)面板:行业一季度业绩大幅下降,龙头市占率提升。受疫情影响,各大赛事延期造成需求暂缓,面板价格持续上涨的局面可能搁浅。

5)LED:疫情对一季度业绩冲击明显,Mini LED及MicrOLED推进进度或受苹果等手机生产商方案延迟的影响,行业复苏仍需时日。

6)PCB:疫情主要影响疫区PCB工厂一季度业绩。我国5G基站建设加速,龙头企业有望保持相对稳定的订单份额。

7)安防:疫情对业绩影响分化明显,2020年物联网商用落地,以视讯为核心的安防领域有望受益,维持快速增长的趋势。

02

投资建议

新冠疫情的海外持续扩散预计将对需求产生较大影响,全球的电子信息产业复苏道路将比较曲折。我们对电子行业短中期表现不乐观,行业整体给予“中性”评级。当前我国已采取新基建促销费等政策应对疫情冲击,未来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将率先复苏。关注高研发投入、估值合理且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公司,重点推荐海康威视(30.95 -0.16%,诊股)(002415.SZ)、生益科技(31.13 +1.30%,诊股)(600183.SH) 、晶盛机电(21.92 +2.14%,诊股)(300316.SZ)。

03

核心组合

04

风险提示

新冠疫情冲击电子产品需求,市场动荡带来市场风险偏好的降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