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金价低点有撑格局不变 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单增加

金拓新闻11月1日报导,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执行董事具罗在报告当中表示,金价近期较大的回落都成为了吸引新买家的进场点,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是全球的地缘政治局势依然相当紧张,足以支撑黄金的避险买盘,从中东、土耳其,到欧元区与英国脱欧、南美的阿根廷与智利,乃至于美国的政局等等。1日,美国公布了较预期强劲的就业报告,但预期金价低点有撑的格局仍不会改变。

「黄金」金价低点有撑格局不变 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单增加

中国黄金协会报告指出,今年6月起,在全球经贸摩擦不断加剧、美联储降息、美债收益率下跌、世界主要经济体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全球投资市场悲观情绪愈发浓厚等多种因素综合作用下,黄金的避险功能得以充分凸显,金价同步上扬。大陆央行自2018年12月至今已连续10个月增加黄金储备,合计增储105.75吨;截至2019年9月底,中国官方黄金储备为1948.32吨,位列全球第7位。

金拓新闻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本周(11.4~11.8)金价表现可能胶着。在针对专业人士的调查中,29%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21%预计将会下跌,50%则预期本周金价盘整持平。专业人士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普通投资者的投票当中,有72%认为本周金价将上涨,16%认为将会下跌,11%认为将会盘整。2018年的每周调查当中,专业人士的正确率为46%,普通投资人则略高达到49%。

德国商业银行贵金属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虽然金价短线可能缺乏进一步推升的触媒,但仍然不能忽视低利率维持较长时间将增强黄金的吸引力;他认为在当前的环境下,金价有能力维持在每盎司1,500美元以上价位。市场通讯Eureka Miner Report主编贝克则是认为金价可能下跌,主要因为美股处于接近新高的水平,他认为标普五百指数涨至3,100点的话,金价可能下跌至每盎司1,457美元。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11月1日公布的交易人部位报告显示,截至10月29日,资金管理机构(主要为避险基金)以及其他大额交易人所持有的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增加4.7%至383,347口,为连续第3周增加;避险基金合计期货与选择权的投机净部位则是较前周的93,856口增加至104,675口,创下4周新高。纽约原油期货上周下跌0.8%,布兰特原油下跌0.5%,今年以来分别上涨23.8%与14.7%。

「黄金」金价低点有撑格局不变 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单增加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增加6.7%至276,515口,为连续第2周增加;避险基金合计黄金期货与选择权的投机净多单较前周的225,930口增加至233,101口,创下3周新高。白银期货投机净部位较前周增加14.8%至53,678口,则是6周以来新高。期铜投机净部位由前周的-41,573口升至-25,225口,为7月底以来新高,相比9月初为创新低的-58,841口。金银铜上周涨跌幅分别为0.4%、0.7%与-0.8%,今年以来涨跌幅分别为18%、16.2%与-2.1%。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投机净部位较前周减少23%至16,857口。玉米期货投机净部位由前周的-11,379口升至-8,053口。黄豆期货投机净部位较前周增加12.3%至102,683口,续创去年6月以来新高。上周小麦下跌0.3%,黄豆与玉米上涨0.2%与0.7%;今年以来分别上涨4.7%、2.5%与3.8%。

标普高盛商品指数今年以来上涨11.4%,其中能源价格上涨17.4%,贵金属上涨17.8%,工业金属上涨3%,农产品上涨1.1%,畜产品则是下跌0.6%。农产品当中,棉花、粗糖、咖啡、可可今年以来涨跌幅分别为-11%、3.7%、2.1%、2.6%。表现最好的商品是镍,今年以来大涨5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