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聚焦联储会议 美股三大指数收小红

前一天翻空的美国股市周三以平高盘开出,早盘虽走软翻黑游走盘下,惟午后随美联储(Fed)决议,多于平盘之上震荡。Fed在结束为期两天例会做出连续第三次降息1码的决议,但暗示降息步伐将暂缓,主席鲍威尔称目前货币政策恰当,投资人相信美国经济未有进一步恶化迹象,美股多方在收盘前两小时开始使力拉升,促三大指数齐步翻红,道琼工业指数终场涨约115点或0.4%至七周新高,标普涨0.3%创新记录,那指也涨0.3%,距离历史高点不到0.5%。

「股票」聚焦联储会议,美股三大指数收小红

另一方面,智利宣布取消下个月主办APEC峰会,中美贸易协议添变数之际,对两国贸易互动特别敏感的晶片类股续跌,费半继上日收低0.9%后再跌约0.1%,但台积电ADR再涨0.85%连五红,收在51.91美元,再创收市新高。

美联储(Fed)周三结束为期两天例会,一如预期宣布今年第三度降息1码后,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记会上表示,目前货币政策是合适的(likely to remain appropriate )。这番话市场解读暗示未来或不会进一步降息。不过,他提到担心全球经济放缓仍对美国经济构成风险。

另一方面,美中贸易战首阶段协议的签署场地有变,智利总统皮涅拉周三宣布,因应智利连续多周的大型示威,11月16至17日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智利峰会将会取消,变相令美中有望签订首阶段贸易战协议的舞台消失之际,美国福斯新闻(Fox News)记者罗伦斯(Edward Lawrence)在其个人推特上发文显示,中国提出以澳门取代智利,作为美中贸易战首阶段协议的签署地点。

「股票」聚焦联储会议,美股三大指数收小红

纽约股市30日收盘时,道琼上涨115.27点或0.43%,以27,186.69点作收,为9月13日以来收市新高,强生和麦当劳各涨2.88%和2.22%最旺。两大炼油业者艾克索美孚和雪佛龙垫底各跌1.05%和1.50%最逊。两大科企巨擘中的微软翻红涨1.25%至144.61美元,改写新高。同日,苹果续跌0.01%至243.26美元,但苹果市值仍以40亿美元的差距小胜微软,保住第一宝座。

标普500指数周三涨9.88点或0.33%,扳回前一天失土,收在3,046.77点,再创收市新高。

那指涨27.13点或0.33%,来到8,303.98点;四大指数唯一黑的费半续跌1.00点或0.06%,报1,661.46点,成份股中科磊涨1.57%最旺,台积电ADR涨0.85%称后。嘉柏特电子跌2.43%最逊。

对利率敏感的银行类股在Fed声明发布后收复部分失地,但终场仍跌0.69%。公用事业类股涨0.86%,表现最佳,能源类股大跌2.12%最逊。

投资人也在消化最新一轮的公司业绩;奇异股价暴涨11.47%,为标普成份股最大赢家,受惠季度获利超过预期,并上调今年现金流预期。

百胜餐饮集团股价大跌6.22%,是标普垫底个股之一,因为公司未能实现季度获利预期。

「股票」聚焦联储会议,美股三大指数收小红

美股盘后上扬

美国股市周三盘后上扬,整合式太阳能产品服务商SunPower Co(SPWR US)盘后股价上涨,因该公司第三季财报表现优于预期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提振作用。

道琼指数期指上扬24.00点或0.09%,报27,156.00点。

SunPower盘后股价上涨7.98%,报9.07美元。该公司发布第三季财报,结果当季经调整后的营收与每股获利分别为4.917亿美元与0.07美元,双双表现优于市场分析师预期。

电脑硬体生产商威腾电子(WDC US)盘后股价下跌9.91%,报56.00美元。

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该公司预期年度第二季经调整后的每股获利将介于0.45美元至0.65美元之间,远低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0.76美元。

钢铁制造商AK Steel控股(AKS US)盘后股价下滑4.79%,报2.47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该公司将全年度经调整后的每股获利预期,由0.37美元至0.44美元,向下修正至0.32美元至0.37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