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马克拉森的合唱团以创作者自己的话语捕捉芝加哥剧院的历史

Mark Larson的新着作“Ensemble:芝加哥剧院的口述历史”(Agate Midway,35美元)是制作时间长达4年半,长达680页,是一本很重要的书。

因此它应该是,因为它记录了一个独特的艺术运动的发展,这个运动在60年的时间里成倍增长,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已经违背了许多通常的参数。它通过超过300名演员,导演,设计师,作家,舞蹈编导和制片人的声音这样做 - 一些已经成名,一些人在他们永远忠诚的城市中广为人知,有些人仍在锻造职业生涯,以及一些在本书长期酝酿期间死亡的人。

这本书的正式发布于本周早些时候在South Halsted的Jane Addams Hull House举行,这个场地不可能更加重要。因为它是在Hull House - 由Addams和Ellen Gates Starr于1889年建立的一个定居点,旨在为该市的贫困和工人阶级居民以及最近到达的移民提供社会,教育和文化服务 - 非商业性芝加哥剧院得到了它开始。1912年,它诞生了这个国家的小剧场运动,展示了乔治萧伯纳,亨利克易卜生和约翰加尔斯沃西等人的芝加哥首演剧。

Larson的百科全书以Liss Terkel,芝加哥偶像和热情的戏剧爱好者为主导的口述历史技术为基础,于1953年在Playwrights Theatre Club成立时开始。正如他所描述的那样,“芝加哥大学的新生人才汇聚了一切,改变了一切。”其中包括一位年轻的导演保罗·西尔斯,一位“不安和坚定的制片人”,大卫·谢泼德,老师维拉·斯波林很快,像Mike Nichols,Elaine May,Barbara Harris,Joyce Piven,Ed Asner,Fritz Weaver和当时17岁的Sheldon Patinkin这样的初出茅庐的天才。

快进到2019年,芝加哥有大约250家公司。虽然前几十年的一些伟大的,开创性的乐团已经“离开了舞台”(从烛光晚餐剧场到Wisom Bridge,有机,身体政治,下一个,着名的门和遗迹),但仍有许多长期幸存者(Goodman,The Second City,Steppenwolf,Court,Northlight,Victory Gardens,Black Ensemble,Writers,Lookingglass,Porchlight Music Theatre,仅举几例)。新来者的名单不断,反映了城市,国家和艺术形式本身的变化。

然而,这是每个公司的基本精神,以及无数艺术家继续通过它们,这是至关重要的。

在Hull House活动中,Tim Evans(Northlight剧院的执行董事,早期曾是Steppenwolf和圣尼古拉斯剧院的一员),介绍了他几十年来的朋友Larson,并雄辩地介绍了这种精神。

“马克的书暗示我们是多么无辜,”埃文斯说。“并不是我们想要改变世界(尽管我们在某种程度上做了)。这是因为我们都觉得我们是局外人和不合适的人,我们想找到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社区。在早期,芝加哥剧院是“迷失的男孩和女孩的岛屿”。在我们找到自己的路上,我们找到了一个社区 - 一群艺术家,推动者,朋友和导师。我们成了一个部落 - 一个家庭。“

埃文斯还引用杰夫奥特曼(已经走过的智慧大桥的执行董事),他谈到了Off Loop运动的早期时期:“我们获得了绿野之地的钥匙。我们被告知一切皆有可能......你可以成为任何你想成为的人。我们都有很多胆小鬼,我们傻到不知道某些事情真的不可能。“

然而他们却是。

埃文斯接着将芝加哥剧院描述为“一个充满激情,情感,心碎,挣扎,失败和任何强大爱情故事的胜利的爱情故事。”他恰当地将拉尔森的书描述为“令人信服,真实和情感化的叙述”那些生活在那里的人,那些改变现代芝加哥面貌的人,以及那些改变了美国戏剧面貌的人。“

拉尔森本人向先锋们致敬,无论是“当时”还是“现在”。虽然本书封面上受访者的名字可能广为人知(Alan Arkin,Tracy Letts,Michael Shannon,Laurie Metcalf,John Mahoney,Mary齐默尔曼,哈里伦尼克斯,朱莉娅路易斯 - 德雷福斯等人,这是一个引用美妙的女演员凯特弗莱(谁应该出名)引用我。

描述在作家剧院工作的经历,当它被安置在Glencoe书店的小后室时(当然,它已经搬到了由“明星 - chitect”Jeanne Gang设计的一个宏伟的新家),弗莱告诉拉尔森: “这几乎就像你不确定你所做的事情真的发生了......它太小了,而且没有一个大帐篷或一个带酒吧的繁华剧院区。你觉得你在假装的城镇。“

除了周一晚上聚集在赫尔豪斯的人们的热烈评论之外,拉尔森还感谢了许多人,包括他的妻子玛丽(讽刺说,没有人应该忍受与正在为一本书工作的男人的长期生活过程。这么多年,和他的抄写员,除了许多其他事情外,还必须检查每个有问题的公司是否都使用了“剧院”或“戏剧”的名称。(这是一项非常艰苦的任务。)

他还承认,他并不是那么天真,以至于相信芝加哥剧院的成长及其整体风气一直没有摩擦。

“当然有摩擦,”拉尔森说。“但没有摩擦,我们就不动了。”

并且肯定会移动芝加哥剧院的场景。事实上,当你读完“Ensemble”时,一个很好的赌注是一整套新的公司将为他们的特写做好准备。拉尔森甚至可能希望开始为本书下一版中可能出现的其他章节设置访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