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华为旗舰手机订单传削三成

据报道,中美博弈升级,华为续成输家。由于美方禁止美企向华为出售晶片,市传华为已通知业界下调新一代手机Mate40的出货量,订单降幅高逾三成。有分析认为,其手机市占率将会大幅下降。

「财经」华为旗舰手机订单传削三成

电视机缺晶片影响业务

据报道,华为原本预估该系列手机出货量可达一千六百万部,惟在接近出货的半个月前,才通知供应链将下调至约一千一百万部,令供应商措手不及,而此举更加深市场对华为退出智能手机市场的疑虑。事实上,美方的禁令已令华为在智能手机市场受挫。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预测,华为今年智能手机将出货一点九亿部,市占率为百分之十五点一,其排名将由去年的第二位滑落至第三。一旦华为的晶片库存在明年用尽,市占率可能暴减至百分之四点三,让小米集团(01810)、OPPO等其他中国手机制造商受惠。除了晶片和智能手机,华为其他业务亦遭受影响。外媒报道,美国加大打压力度,华为无法获得足够的电视机生产用相关晶片元件供应,公司已经将用于电视机生产的零部件订单减少三成至四成。假设晶片供应问题未能妥善解决,明年公司的电视机业务亦将面临不确定性。三星夺Verizon合约涉五百亿随着美国政府封杀华为后,南韩三星或渔人得利。三星电子已夺得美国电讯商Verizon价值六十六点四亿美元(约五百一十七亿港元)的无线通讯设备供应合约,为期五年,惟三星拒绝就合约的详细条款,例如是否包括5G设备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