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库存不足 Switch网络价狂飙!任天堂股价攻上4万日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原本已让任天堂Switch游戏机(不含小型廉价版机种Switch Lite)库存不足、缺货,而3月20日开卖的游戏软体「集合啦!动物森友会」卖翻、导致Switch库存不足问题更加严重,也让Switch网路价狂飙、任天堂股价也攻上4万日圆大关。

「股票」库存不足 Switch网络价狂飙!任天堂股价攻上4万日元

截至27日上午13点05分为止,任天堂上扬0.73%至40,020日圆,为约1个月来(2月21日以来)首度在盘中收复4万日圆整数关卡。

日本IT新闻网站Gigazine 26日报导,新冠肺炎疫情急速扩散、已让Switch陷入库存不足问题,而高人气游戏软体「集合啦!动物森友会」开卖后、库存不足问题更趋严重,让Switch网路价格狂飙。

报导指出,Switch海外定价为299.99美元,不过在3月26日时,在亚马逊、Best Buy、eBay等网购网站上很难找到上述定价的Switch,其中在亚马逊网站上,Switch售价飙升至439美元(较定价飙升46%)、且出货还要等数周时间;能当日出货的Switch网路价高达480美元(较定价飙升60%)。

eBay情况也一样,大多数新品价格达400美元以上。

在日本部份,Switch定价为29,980日圆,而在日本亚马逊网站上,二手Switch售价飙升至45,500日圆(较定价飙升52%)。

任天堂美国法人Nintendo of America(NOA)表示,Switch在美国的供应不足,不过预定会在不远的将来追加库存量。NOA向游戏媒体GameSpot表示,「Switch在美国各种零售通路皆售罄」。

日经新闻3月17日报导,Ace经济研究所分析师安田秀树指出,「2月份时Switch缺货、对任天堂造成重大打击,不过进入3月份后、生产似乎已逐渐复工」。

「股票」库存不足 Switch网络价狂飙!任天堂股价攻上4万日元

「动物森友会」卖翻、日本Switch系列销量创新高

日本游戏总合情报媒体Famitsu 3月25日公布统计数据指出,因游戏软体「集合啦!动物森友会」卖翻,激励上周(3月16-22日)Switch系列机种在日本市场的销售量较前一周(3月9-15日)暴增近6倍(增加585%)至39万2,576台,连续第2周呈现增长,已连续第108周称霸日本游戏机市场,周销售量创2019年9月推出Switch Lite来历史新高纪录。

陷入缺货的一般版Switch上周日本销售量暴增10倍(增加997%)至12万9,473台,连续第2周呈现增长。

上周小型廉价版机种Switch Lite日本销售量较前一周暴增近5倍(增加479%)至26万3,103台,4周来第3度呈现增长,周销售量创2019年9月开卖来历史新高纪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