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德国经长呼吁德企对亚洲市场多元化发展,减少对中国单一供应链依赖

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德国,其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表示,德国企业应向中国以外的其他亚洲市场多元化,以减少对单一供应链的依赖。疫情的冲击显示单一供应链容易中断。这两个出口和制造业大国之间的贸易,近年来已使中国成为德国最重要的非欧洲供应商和第二大出口市场。

微信截图_20201020094633.png

但阿尔特迈尔在一次商业会议上表示,新冠肺炎的爆发显示,供应链往往是一边倒的,并产生依赖性。

路透报导,他提到今年春季德国市场医疗设备供应的瓶颈,当时中国正处于疫情最严重的时期。「我们自然希望供应链多样化。」新加坡和韩国在应对新冠肺炎危机方面做得很好,并很快就恢复经济实力,因此可以提供良好的机会。

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敦促德国企业实现供应链多元化,在亚太地区赢得新市场,以便从德国日益增强的全球经济角色中获益。她在会议上表示,政府将继续努力改善框架条件。

默克尔表示,目前,德国对亚洲的出口中,约有四分之三销往东亚,其中一半销往中国。

虽然中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加速复苏,达到4.9%,但整体增长低于预期的5.5%,显示出持续的风险。不过,国际货币基金(IMF)预计,中国将成为今年唯一公布经济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今年德国经济预计将萎缩5.4%左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