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金价连创新高金矿商ETF更亮眼!财报将再拉抬涨势

「黄金」金价连创新高金矿商ETF更亮眼!财报将再拉抬涨势

因全球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带动市场避险情绪,今年黄金价格持续攀升,矿业股ETF也受到提振。分析师认为,受惠金价走高,金矿商可望缴出强劲的第三季财报,成为矿业股ETF上涨的又一大支撑因素。

《ETF Trends》报导,标普智汇发表报告,看好贵金属矿商和特许权公司的第三季业绩表现,理由包括金价持续坚挺、产量反弹及高利润率。

投行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也指出,黄金开采成本保持稳定,而金价不断创新高,将进一步推动金矿商的获利表现。

另方面,标普智汇表示,先前因疫情而暂停开采的金矿,大部分已于第三季恢复运作。

加拿大丰业银行分析师称,今年初,许多金矿商的开采活动因为疫情陷入停顿,但现在多半已重启开采。该行预计,在金价创新高的带动下,大多数金矿商的产量,将较上季强劲成长,并拥有稳健的自由现金流,因此有利于第三季财报表现。

今年截至上周五(16日),追踪全球金矿开采商表现的VanEck Vectors黄金矿业ETF(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代号GDX),股价累计大涨36.03%,远远超越金价涨幅。

MarketWatch报价显示,上周五,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12月黄金期货收盘下跌2.5美元或0.1%成为每盎司1906.40美元,今年总计劲扬约2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