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国盛证券--证券行业:暨历次上涨复盘分析-年年岁岁花相似,每轮券商股行情如何演绎?

摘要:市场交投活跃,疫情对于券商板块影响有限;当前券商板块估值处于相对低位,考虑到 无风险利率下行+ 流动性相对宽松+ 后续政策利好 ( 逆周期调节加码和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 ),看好其后续表现! 业务层面建议关注以下主线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板块上涨驱动因素:券商行业ROE波动较大(牛市中ROE可达20%以上,熊市仅不到5%),相比于长期确定性的收益来说, 更多地是短期的交易性机会 。从2005年以来,券商板块5次大涨主要受到 市场周期 ( 流动性宽松 ) 与政策周期的共同作用。

市场周期:主要来自流动性释放,利好资本市场表现,券商经纪、自营等高β业务直接受益,带动券商盈利改善,驱动股价上涨(06-07年略有不同,虽然流动性收紧,但宏观经济持续高增长驱动牛市行情) ;

金融政策周期:直接影响资本市场的投融资环境,进而影响券商业务开展,最终表现到券商股价上 。

标的选择:每轮券商上涨有两种类型的标的,部分小市值标的(或有一定概念属性)受到资金炒作的青睐,但我们梳理下来,每个阶段对应的“基本面龙头” 也可获得相对于板块的超额收益。因此,在市场或政策环境变化时,根据券商基本面来寻找对应龙头,仍具有一定的投资意义。

当前观点:市场交投活跃,疫情对于券商板块影响有限;当前券商板块估值处于相对低位,考虑到 无风险利率下行+ 流动性相对宽松+ 后续政策利好 ( 逆周期调节加码和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 ),看好其后续表现! 业务层面建议关注以下主线:1) 监管强调打造航母级券商 , 资本金实力雄厚+ 业务开展排名靠前的标的:中信、国君、海通、华泰;2) 股权融资大年 , 投行业务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