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通缩?布兰特原油荡1999年低,美国WTI跌破11美元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布兰特原油期货周三(4月22日)在亚洲交易时段一度下跌17.3%至15.98美元、创1999年年中以来最低。ING商品策略部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原油期货价格呈现负值真的吓坏投资人,大家开始担心西德州中级(WTI)原油期货6月合约、甚至是布兰特原油市场也会出现相同现象。Patterson指出,与WTI不同的是,布兰特原油是现金交割、不会在合约到期时进行实体交割,因此价格不太可能会跌破零轴。

「原油」通缩?布兰特原油荡1999年低,美国WTI跌破11美元

法国巴黎银行资深石油经济学家Harry Tchilinguirian表示,WTI 6月合约可能也会面临流动性挑战,接近合约到期日时、库欣(原油储存槽相对剩余空间可能比现在更少。

Thomson Reuters周二报导,国际艾略特波浪全球研究部主管Murray Gunn表示,油价目前很可能是进入第二波、幅度更大的下跌段,未来2-3年全球将处于通货紧缩环境,生存将是最重要的一件事、现金为王。

CNBC报导,Rystad Energy研究部主管Per Magnus Nysveen周三在受访时提出警告,油市状况将会变得更糟,因为供需失衡缓冲器(储油槽)已经变得越来越稀少。

美国汽油库存破表、上周恐续增570万桶

截至周三下午2时38分为止,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6月WTI原油期货下跌0.80美元、报10.77美元,开盘迄今最低跌至10.26美元。

MarketWatch引述消息人士报导,美国石油协会(API)在NYMEX WTI原油期货周二正常盘收盘后公布,截至4月17日为止当周美国原油、汽油库存分别增加1,320万桶、340万桶。

根据S&P Global Platts的调查,分析师预期美国能源部能源情报署(EIA)周三将公布美国上周原油、汽油库存分别增加1,290万桶、570万桶。

截至2020年4月10日为止的四周期间美国汽油产品供应量(需求指标)平均每天为641.1万桶、创1991年开始统计以来最低,较去年同期(937.0万桶)大跌31.6%。此外,截至2020年4月10日当周美国商用汽油库存跳增490万桶至2.622亿桶、创1990年1月开始统计以来最高纪录。

「原油」通缩?布兰特原油荡1999年低,美国WTI跌破11美元

澳洲逼近萧条边缘、不排除出现通缩

澳洲央行(RBA)总裁Philip Lowe周二表示,澳洲通货膨胀率可能在6月出现自1960年代初期以来首见的负值,但核心通膨(排除油价不计)预估仍将为正数。

澳洲雅虎财经周三报导,AMP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表示,排除油价的消费者物价也有可能呈现下跌、出现全面性的通货紧缩现象。

澳洲未来工作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学家Jim Stanford在受访时表示,通货紧缩通常是起因于失业率急剧上升以及收入、总体需求大跌。他说,通缩通常与经济萧条有关,澳洲已经相当逼近萧条边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