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美墨加协议加持需求前景,纽约、布兰特期油周四各弹升1.2%及1%

继美中两国结束长达18个月贸易战,于15日签署第一阶段协议后的翌日,美参院通过美墨加协议,令市场对2020年能源需求将增长的乐观情绪升温,油价周四急弹1%以上。

「原油」美墨加协议加持需求前景,纽约、布兰特期油周四各弹升1.2%及1%

美国参议院周四批准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自由贸易协议修订版。在此前一天,美国和中国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布兰特3月期油收高0.62美元或1%,收报每桶64.62美元;纽约2月期油涨0.71美元或1.2%,报每桶58.52美元。两大期约前一天各跌0.8%和0.7%。

参议院批准的这项协议是对已有26年历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的修订。前一天,美国和中国领导人签署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要求世界最大的进口国--中国在两年内增加购买价值500亿美元的美国石油、液化天然气和其他能源产品。

「原油」美墨加协议加持需求前景,纽约、布兰特期油周四各弹升1.2%及1%

然而,分析师警告,中国可能难以实现这一目标,在更多细节公布之前,油价可能会出现波动。

贸易消息人士说,作为中美贸易协议的一部分,中国对美国能源产品的购买量将大幅增加,这将撼动全球原油贸易流,因美国供应可能会将竞争对手的原油挤出最大的石油进口市场。

油价涨幅早盘一度受到压抑,因国际能源署(IEA)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石油产量将超过需求,即使成员国完全遵守与俄罗斯和其他非OPEC成员国达成的限制产量的协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