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中国前10月轻工企业利润年增一成 获利能力续提升

外汇平台:jypt.nncj.com外汇返佣:jypt.nncj.com-->

「财经」中国前10月轻工企业利润年增一成 获利能力续提升

新华社报导,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4日于《轻工业消费升级与高品质发展》新闻发布会表示,今(2019)年1至10月,香港规模以上轻工企业营收16.05兆元(人民币,下同),年增3.89%;实现利润突破兆元,达1.01兆元,年增10.03%,轻工业提质增效趋势明显。

张崇和指出,在全国工业整体低迷的情况下,轻工业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充分彰显出产业发展的韧性和强劲;从前10月数据来看,轻工业以占大陆全国工业13.92%的资产总额,实现了占全国工业18.74%的营收和20.05%的利润。

在轻工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的同时,运行质量也在稳步提升。张崇和指出,从生产结构来看,高附加值产品产量持续快速增长,如太阳能电池产量增长26.88%、电动自行车产量增长19.85%。与此同时,被转型替代的产品产量不断下降,其中白炽灯泡、萤光灯产量降幅分别为23.61%、23.34%。

以经营效率来看,适应消费升级需求的产业活跃,以厨房电器和家用制冷电器具制造为例,产品科技含量较高,市场需求充足,利润分别增长19.56%、12.99%。另外,轻工业出口占大陆全国出口的27.2%,成为稳外贸的重要力量。张崇和指出,一系列数据显示,目前轻工业整体出口形势平稳趋好,中美经贸摩擦对轻工业出口影响整体可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