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通用获得尼古拉电动卡车订单,周二股价狂飙至近六个月新高

外电报导,通用汽车(美股代码GM)在取得尼古拉(Nikola,NKLA)20亿美元股份,并同意制造新款电动皮卡后,股价飙破近六个月高点。

「股票」通用获得尼古拉电动卡车订单,周二股价狂飙至近六个月新高

通用周二发布声明称,为了使得公司替代能源车策略多样化,将用技术和制造能力换取尼古拉11%股份和一席董事席位。

尼古拉目前尚未创造出显著营收,而此次结盟将立即提高它作为在场玩家的正当性和产业实力,同时通用也能受惠。作为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预期能透过此次协议得到40亿美元好处。除了同等价值的股份之外,通用还得以替尼古拉制造皮卡、供应电池和展开卡车燃料电池技术的商用化。

「股票」通用获得尼古拉电动卡车订单,周二股价狂飙至近六个月新高

此次宣布实在出人意料,两家公司的股价都狂涨。通用周二涨到新冠疫情爆发以前的高点,飙涨8%,以每股32.38美元作收,为2月2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反之,电动车龙头特斯拉(TSLA)则大跌21%,为其单日最大跌幅。

尼古拉周二股价暴涨41%,收在每股50.05美元。年初至今尼古拉股价以增长惊人的385%。

晨星(Morningstar)分析师David Whiston说道:「我们曾见过这些突然涨势,…希望这能持续下去。通用在电动车领域并非很有名。」

透过增加替代燃料车辆产品,通用加大在相关领域的参与。尼古拉和通用预计会生产名叫Badger的电动卡车,生产开始的时间是2022年底。拟古拉预料会在该年12月初使这辆车正式推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