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黄金」纸黄金是否有杠杆吗?

纸黄金是黄金投资方式中的一种,交易方式比较简单,但在纸黄金交易中,很多投资者不知道纸黄金有没有杠杆?纸黄金交易是不是和黄金期货、现货黄金一样采取保证金交易?为此,小编整理了国内比较知名的纸黄金品牌——建行、工行、中行纸黄金,来了解纸黄金有没有杠杆。

「黄金」纸黄金是否有杠杆吗?

关于纸黄金有没有杠杆的问题,首先来看看上述3大银行对纸黄金业务的定义。

工行纸黄金定义:工行纸黄金是以人民币或者美元等货币进行黄金份额交易的投资产品,工行纸黄金可以在工行柜台按照相关报价转换为品牌黄金并提取实物。

建行纸黄金定义:建行纸黄金是指建设银行提供的以账户黄金为标的的投资产品,其交易黄金份额仅在账户中记录,不发生实物黄金提取。

中行纸黄金定义:中行纸黄金指的是人民币对黄金、美元对黄金的个人实盘黄金交易业务,发生实物黄金提取和交割。

在上述银行纸黄金业务中,并没有明确提出纸黄金有没有杠杆的问题,但投资者应该了解到纸黄金业务通常是账户交易,不发生实物金提取,因此各银行纸黄金业务也叫作账户黄金业务。

「黄金」纸黄金是否有杠杆吗?

那么,在各银行纸黄金交易规则中,是否有关于纸黄金有没有杠杆的介绍呢?

在工行纸黄金交易规则中,提到工行纸黄金交易中,买入开仓资金=买入开仓数量×成交价格,卖出平仓资金=卖出平仓数量×成交价格,因此工行纸黄金交易中没有交易杠杆;而建行、中行纸黄金交易规则中,没有提及纸黄金交易可以使用交易杠杆。因此从上述3家银行纸黄金业务来看,其关于纸黄金有没有杠杆的问题答案是无。

那么其他银行的纸黄金有没有杠杆呢?

实际上,根据纸黄金交易的特点来看,交易杠杆并不适用于纸黄金交易。根据上述银行纸黄金业务定义,除了工行纸黄金外,其他银行纸黄金不能发生实物金提取或者交割,也就是纸黄金交易是没有实物金作为交易标的的,纸黄金交易的是一个价格,因此纸黄金交易不适合使用杠杆交易。

以上就是纸黄金有没有杠杆的全部内容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