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告别春日情绪病,从多彩办公开始

复工后的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解封日”也逐渐提上日程。疫情蔓延了全球,但依然阻挡不了绿意盎然的春天唤醒大家心底的美好希望。脱离了冬日的灰白单调,春天的色彩开始丰富起来,对人也开始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

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到很多色彩,在生活中,颜色与我们的情绪更是密切相关,我们的情绪有时会随着颜色的变化而变化。比如红色,给人以大胆、强烈的情感,使人情绪奔放,产生热烈、活泼的情绪。 而白色则具有敞亮的感觉,对易动怒的人可起调节作用。橘红色或橙色就给人一种生气勃勃、充满活力之感。因此,色彩对于人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可见一斑。

\

Space Matrix 案例-Service Now新加坡

色彩的运用除了在日常家居设计中很常见,在办公空间的设计中也逐渐受到重视。不同的色彩对员工在工作中的状态和效率有很大的影响。

\

Space Matrix设计:保诚新加坡办公室

专注于办公空间设计的咨询公司Space Matrix(慕雅设计)给保诚新加坡的设计中采用的绿植墙设计是营造平静舒适环境的绝佳选择。在办公区域加入绿色,有助于员工在身体和情绪之间建立平衡。同样,它们也能净化空气,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

\

Space Matrix设计:成都某知名软件公司

\

Space Matrix设计:Linkedin 班加罗尔

在Space Matrix给成都某知名软件公司和Linkedin班加罗尔办公室的设计中,以蓝色作为主色调则给人一种冷静、信心、高效、安全、可靠性的感觉,让员工对公司产生一种忠诚,并渗透出信心和高效率。

\

Space Matrix设计:芬美意上海办公室

芬美意上海的办公室中,明亮橙的使用让整个办公室充满了活力,传递了一种乐趣、能量和现代感,长期下来有助于增加员工的创造力。

\

Contract Workplaces设计:Lenovo墨西哥办公室

联想位于墨西哥瓜达拉哈拉的新办公室,由Contract Workplaces设计打造。Contract Workplaces采用了与联想相关的品牌色彩,传递出强烈的文化意向和视觉冲击力。通过灵动的布局和律动的图形设计,传递出前卫、灵动、活力的企业理念与价值观。

\

Kvistad设计:Bakken & Bæck

浪漫甜美的马卡龙色不仅在时尚配饰中常见,现在也已进军到办公空间。 Bakken & Bæck,是一家创建于挪威奥斯陆的数字创意工作室。Kvistad设计团队用清新迷人的马卡龙色彩,为这群创意工作者打造了一个非比寻常的“创新灵感发射台”。

\

One Design设计:CloudCall

OneDesign设计团队为软件公司CloudCall所设计的办公室,位于白俄罗斯明斯克。紫色云朵是公司的标志,设计团队以此为灵感打造一个基于紫色云朵的概念主题。紫色和灰色的高级配色,再辅以粉色和浅绿,整个空间立刻活色生香、极富表现力。

由此可见,办公设计中的“色彩”不仅是传递企业形象的无声语言,更能给员工沉闷的工作增添乐趣,助他们提高工作效率。在每日以口罩示人的疫情当下,更助员工一扫疫情带来的阴霾。疫情终将过去,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也终将迎来光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