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Covid-19:化石燃料需求可能在2019年达到顶峰

波士顿咨询集团(BCG)在一份新报告中表示,如果全球经济无法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迅速复苏,则化石燃料需求可能会在2019年永久达到顶峰,从而使化石燃料需求高峰达到十年以上。

根据BCG最近的研究,随着全球COVID-19大流行的短期经济影响变得越来越明显,这表明危机可能会对全球能源市场产生重大的长期影响。BCG的文章标题为“我们是否已经超过了对化石燃料的峰值需求?” 探索到2030年的能源情景。

BCG对代表V型,U型和L型回收的三种经济情景的未来能源需求和能源结构的分析表明,当前的危机很有可能在未来十年内显着减慢世界对化石燃料的需求。正如许多国家目前采取的“绿色复苏”措施所表明的那样,在经济复苏放缓与从化石燃料向可再生能源过渡的适度加速相结合的情况下,需求将永远无法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

对化石燃料的需求可能不会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

在这种情况下,影响会因商品和地区而异。BCG预计,煤炭是最不可能回收的化石燃料。同时,对天然气的需求可能会恢复增长之路,而石油的轨迹会将其置于其他两者之间。

“我们可能已经达到了能源市场的关键转折点。冠状病毒大流行的经济影响,能源密集型经济增长的下降以及对可持续能源的持续投资正在冲击化石燃料需求,” BCG董事总经理兼合伙人Patrick Herhold说。“这将从根本上改变许多能源公司的现实,比他们预期的要早得多。”

根据复苏情况,能源公司的利润率和资本市场地位将承受压力。他们将需要降低成本并在长期的低价环境中提高弹性,同时加速进行业务组合,运营和投资的转型。

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斗争中,达到“高峰化石燃料”需求的顶峰没有理由感到自满。

BCG副董事詹斯·布尔查特(Jens Burchardt)说:“对化石燃料的峰值需求可能已经过去,但不一定出于正确的原因。” “如果我们不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经济,那么预计的排放量将与1.5C或2C路径不兼容。化石燃料的低价环境不会使这种转变更加容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