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期货」天气寒冷影响运输美国三大农产品上周出口减少

美国黄豆运输联盟执行董事斯汀霍克表示,由于很多地区都遭遇到冷锋的侵袭,这使得包括黄豆在内的谷物运输受到影响,因低温使得道路与铁路结冰,或降雪必须清除,且美国国内的水运系统也因为结冰的问题导致航道变窄。极度低温也影响到货运火车的空气煞车系统,为了安全必须减少运量来因应。

斯汀霍克表示,虽然美国中西部以及中央大平原地区在冬天经常遭遇因天气不佳而导致的运输效率下滑,但今年的情况绝对是比往年更为严重,谷物要透过铁路到达出口港遭遇到了许多问题,特别是通往美国太平洋岸西北部的铁路。目前受到结冰影响的主要是伊利诺河,俄亥俄河以及密西西比河系统则还没有受到影响。

严寒的天气也导致油气生产下滑,油价与天然气价格应声走高,部分乙醇工厂因天然气价格过高被迫暂时停工。全球最大粮商嘉吉(Cargill)表示已经自愿降低能源的使用量,希望借此与当地社区一同渡过此一冷锋,最大玉米加工商ADM也因为天然气的供应减少而被迫减缓生产。美国第三大鸡肉生产商Sanderson Farms执行长桑德森表示,当前情况几乎就像是飓风来袭所造成的影响一样。

「期货」天气寒冷影响运输美国三大农产品上周出口减少

美国农业部2月16日公布的每周出口检定报告显示,截至2月11日当周,美国谷物出口检定量2,596,291公吨,较前周减少37%,较上年同期增加9%。自6月起的2020/21年度,美国小麦一周出口检定量为392,555公吨,占谷物出口总量的15%;较前周减少13%,较上年同期减少22%。最大出口市场为日本(126,996公吨)。本年度累计出口量年减1.8%至17,407,905公吨。美国农业部2月报告维持本年度小麦出口量预估为2,681万吨,周均出口量约51.56万吨。

截至2月11日当周,美国玉米一周出口检定量为1,322,412公吨,占谷物出口总量的51%;较前周减少17%,较上年同期增加66%,最大出口市场为日本(236,206公吨)。自9月起的2020/21年度,美国玉米出口检定量年增84%至22,781,818公吨。美国农业部2月报告将本年度玉米出口量预估从6,477万吨上调至6,604万吨,周均出口量127万吨。

美国黄豆截至2月1日为止的一周出口检定量为809,574公吨,占谷物出口总量的31%;较前周减少57%,较上年同期减少22%,最大出口市场为中国(404,902公吨),占50%比重。自9月起的2020/21年度,美国黄豆出口检定量较上年同期增加77%至50,080,957公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