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美国公债周三价跌 殖利率曲线转趋陡峭

外汇平台:jypt.nncj.com外汇返佣:jypt.nncj.com-->

美国公债周三价格下跌,引领殖利率上扬,因中美达成贸易协定的前景改善,而美国最新出炉的喜忧参半的经济数据未影响债市走势。

「债券」美国公债周三价跌 殖利率曲线转趋陡峭

根据债券交易报价,2年期公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扬3.4个基点,报1.5721%;5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涨5.7个基点,报1.5998%;10年期公债殖利率扬升5.8个基点,报1.7740%;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6.4个基点,报2.2271%。

殖利率曲线转趋陡峭,5年期与30年期公债殖利率利差,也就是市场所谓的殖利率曲线扩大0.7个基点,报62.73个基点。

美国总统川普周三在伦敦近郊举行的北约峰会期间对记者表示,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进展「非常顺利」。这听起来比周二更加积极。川普周二表示,贸易协定可能要拖到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之后。

「债券」美国公债周三价跌 殖利率曲线转趋陡峭

周三公债殖利率的涨势显示,对投资者而言,能达成一项潜在的贸易协定比最新出炉的美国11月两组相对疲弱的经济数据更为重要。周三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服务业活动放缓,且民间就业职位增幅为六个月最低。

DA Davidson固定收益交易副总裁Mary Ann Hurley表示,目前市场走势完全被贸易因素所左右。川普每天发表的相互矛盾的资讯造成市场震荡。从川普那里得到的资讯,每天都不同。他要么说贸易磋商进展顺利,要不就是说他不急于达成协议。

公民信托银行全球市场负责人Tony Bedikian表示,只有贸易磋商取得切实进展,才可能让10年期美债殖利率从10月以来的1.5%-2%区间跳脱出来。目前深陷这个区间,需要看到贸易磋商一些更明确的结果,然后10年期美债殖利率可能再次升破2%。

交易员下一个关注的焦点是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公布的更全面的非农就业报告,其中涵盖公共部门和民间部门的就业情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