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商业景气指数反弹德股登近3个月高泛欧指数红

「股票」商业景气指数反弹 德股登近3个月高泛欧指红

英美股市休市,欧股交易清淡。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反弹、航空业准备恢复部份航线,激励泛欧股飙高。德国股市更大涨近3%,登上3月6日以来收盘高。

周一(25日)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1.47%(5.01点)、收345.18点。

英股适逢假日,休市一天。德国DAX指数大涨2.87%(317.41点)、收11,391.28点。法国CAC指数大涨2.15%(95.35点)、收4,539.91点。

Ifo Institute公布,德国商业景气指数4月份暴跌后,5月反弹,来到79.5、优于预期。4月份数据则下修至74.2。Ifo表示:「经历了灾难性的几个月后,德国企业信心略微好转。」

此一消息抵销了德国GDP数据利空,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一表示,今年第一季德国GDP季减2.2%、年减2.3%,与初估值一致。这是东西德统一以来,德国GDP的第二大减幅,仅次于2009年第一季的下跌4.7%。

欧洲国家逐渐摆脱封锁令,法国教堂恢复周日弥撒,为两个月来首见。西班牙7月起将开放国际观光客到访。

旅游暨休闲股表现佳,汉莎航空飙涨7.5%,德国政府同意提拨90亿欧元(98亿美元)的纾困资金。汉莎发言人并说,6月中起将恢复20个航点的班机。

旅游集团TUI大涨15.3%,该集团计划在下个月底之前,恢复欧洲主要旅游景点的航班。空中客车沾光、飙高8.5%。

德国拜耳攀升7.8%,该公司表示除草剂Roundup的致癌诉讼官司,和解出现进展。

中国人大推出港版国安法,美方扬言,如果法案通过,考虑制裁中国,美中紧张加剧。中国外长王毅炮轰,美国政治势力把两国关系推向「新冷战边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