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中国拟祭数万亿人民币刺激措施,沪深三大指数午后齐步走扬

中国央行未跟随全球央行降息脚步,意外维持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不变,周五上证综指涨幅一度收敛,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曾翻黑,但受到传出中国将祭出数万亿人民币刺激措施的消息激励,三大指数午后集体走扬,涨幅均超过1%,上证综指八日来首度收红。

「股票」中国拟祭数万亿人民币刺激措施,沪深三大指数午后齐步走扬

包括美联储的各地央行推出救市措施,以缓冲新冠病毒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市场原先中国将踏入全球央行降息潮调降LPR,但结果却按兵不动。

中国央行公告,3月份1年期和5年期LPR双双持平于上月水准,分别为4.05%和4.75%,市场原先预期该行可能会调降5个基点。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所言报导,中国将推出数万亿元财政刺激措施以重振经济,该消息激励市场信心回暖,中港股市双双走高。

连续七天累计大跌295点后,上证综合指数周五转为收高43.49点或1.61%,收报2745.62点,但本周周线跌幅仍达141.81点或4.91%。

「股票」中国拟祭数万亿人民币刺激措施,沪深三大指数午后齐步走扬

上证综合指数收报2745.62点

其他股指表现方面,深证成份指数周五上涨130.27点或1.3%,收10150.13点;创业板指数上扬20.10点或1.03%,报1915.05点。

沪市成交2815.83亿元(人民币,下同),深市成交4354.5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170.42亿元。

类股表现方面,上证综合指数五大类股全数走高,其中房地产类股指数上扬2.96%,表现最亮眼。其他类股表现为,综合类股上涨1.73%,工业类股上涨1.58%,公用事业类股上涨1.32%,商业类股上涨1.21%。

以大型股为主的A50指数成分股几乎全数收红,海天味业、五粮液和招商银行是涨幅前三大者,依序涨7.1%、6.3%和5.9%。牧原股份和温氏股份则是唯二下跌者,各跌2.9%和0.1%。

鸿海(2317)旗下工业富联上涨0.4%,收13.57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