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孟晚舟案遭判属“双重犯罪”,恐引渡至美国,预计10月结案辩论

外电报导,加拿大卑诗省(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周三(27日)宣判,华为副董事长暨财务长孟晚舟一案符合「双重犯罪」标准,意味孟晚舟将符合美加两国引渡条件,可引渡到美国。

timg.jpg

与此同时,市场咸信孟晚舟律师团队会提出上诉,阻止其引渡到美国。目前孟晚舟仍可上诉,预料官司会一路打到最高法院;倘若孟晚舟最后败诉,真要引渡还要由加拿大司法部长决定。孟晚舟当天出庭听取法庭判决,并将留在加拿大「等待新的审判结果」。

助理首席法官Heather Homes表示,美国检控官所提控的针对孟晚舟犯罪行为,这些行为若果发生在加拿大,须被视为一种犯罪行为。

路透报导,美国起诉孟晚舟涉及欺骗银行,向汇丰银行谎称华为没有与伊朗有生意往来。孟晚舟代表律师此前表示,美国检控的罪名在加国不会被起诉,孟晚舟因此不应被引渡至美国受审。

中国公民孟晚舟于2018年12月在温哥华被加拿大当局应美国要求拘捕。美国指控孟晚舟涉嫌银行诈欺,以及在华为拥有的一家公司与伊朗开展业务往来的问题上误导汇丰控股,使汇丰因违反美国对德黑兰的制裁而面临罚款和处罚的风险。

孟晚舟的律师辩称,此案应该被驳回,因在孟晚舟被捕时加拿大并未对伊朗实施制裁。

不过,卑诗省高级法院大法官Heather Holmes裁定孟晚舟双重犯罪的法律标准已经达到。称孟女士的做法…将严重限制加拿大在引渡欺诈和其他经济犯罪方面履行国际义务的能力。

上述裁决为在6月进行的第二阶段引渡听证铺平道路,届时法院将对加拿大官员在逮捕孟晚舟时是否遵守法律进行调查。预计将在9月最后一周和10月第一周进行此案的结案辩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