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原油」美国页岩油产业被迫整合 OPEC将会重新主导油市

「原油」美国页岩油产业被迫整合 OPEC将会重新主导油市

高盛最新报告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会重新主导油市,因为在油价大跌之后,市场将会重新整合,特别是成本偏高的美国页岩油产业。报告指出,石油市场已有一段时间投资不足,因投资人强调报酬率、去杠杆化,以及自由现金流量等,这令一些资产不再具备经济开采价值,并迫使美国的页岩油产业重新整合。

报告表示,作为OPEC以外最大的产量增长来源以及最大的竞争对手,当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不再那么快速,并且产业重新整合,一些大型项目也因为成本过高而无法开发,则OPEC将会重新拾回在油市的主导地位。报告表示,迹象显示2021年起美国页岩油产业的增长将会放缓,产量也将因此削减,正好是油价在2014年触顶之后的七年时间;如同在1980年油价触顶之后,1987年起石油产量开始削减。

美国能源部钻井生产力报告表示,美国七大页岩层2020年6月的原油日产量预估将较5月的801.9万桶减少19.7万桶至782.2万桶,此将创下2018年8月以来的新低,较去年11月创新高的906万桶/日将减少124万桶/日,因油价与石油需求受到全球疫情重创的影响。根据美国能源部周度预测数据,截至5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日均产量较前周减少10万桶至1,150万桶,较两个月前的历史高峰已经减少160万桶。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2日,美国石油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减少21座至237座,创下2009年7月以来的新低,过去10周累计减少446座或65%。能源部指出,石油探勘井数量的变化通常落后油价约4个月时间,但这次的反应速度显然更快;过去两个月来,美国石油探勘井数量的减少有71%来自二叠纪盆地、鹰堡页岩以及巴肯页岩等三大页岩油产地。EOG Resources Inc.执行长Bill Thomas表示,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长趋势可能将被永远改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