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疫苗提供的免疫力可能不持久?Fauci:恐需重复接种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素有「抗疫队长」称号的Anthony Fauci指称,虽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苗可望有数款同时问世,但疫苗提供的免疫时间仍是未知。

华尔街日报、CNBC 2日报导,Fauci在WSJ举办的科技健康远端视讯会议上、以及《美国医学会杂志》主编HowardBauchner的访谈中表示,数款候选疫苗有机会在「合理的时间内」证明能有效防范COVID-19,对此他抱持「审慎乐观」态度。不过,疫苗提供的免疫效果能有多久,是「一大未知数」,倘若保护时间不长,可能带来额外挑战。

Fauci表示,具有保护力的疫苗确实可能推出,「我认为会有几款候选疫苗能同时达成保护目标。」对于NIAID跟mRNA疫苗及疗法开发商Moderna Inc.合作的候选疫苗,「我们真的很乐观。」

Fauci直指,许多人天生就能对抗COVID-19病毒、让身体自然痊愈。跟爱滋病(HIV)等传染病不同的是,人体对COVID-19病毒能产生有效的免疫反应。这让Fauci对于成功开发出COVID-19疫苗感到审慎乐观。「倘若我们能透过疫苗安全地模仿COVID-19病毒的感染机制,我们就能刺激人体产生反应。」

不过,他不确定由疫苗引发的免疫效果能否一直延续下去,人们可能需要追加接种疫苗。「查看导致寻常感冒的冠状病毒历史,便可知道疫苗提供的免疫时间大约是3-6个月,很少超过一年。」

「股票」疫苗提供的免疫力可能不持久?Fauci:恐需重复接种

Fauci说,若真是如此,企业及公共卫生官员,必须想办法协助人们重复施打疫苗,这会产生物流方面的问题。一旦疫苗顺利推出,容易染疫的族群(例如长者、糖尿病及高血压等慢性病患或肥胖者),应该能优先接种疫苗。

美国将募逾10万人测试疫苗

美国打算招募超过10万名志愿者参与约六款最具潜质候选疫苗的临床试验计划,希望能在2020年底前推出一款安全又有效的疫苗。

路透社5月22日独家报导,美国的计划会将一般得花上10年的疫苗研发与测试过程压缩至数个月,为了达标,进度领先的制造商,倘若自家的候选疫苗失败了,必须同意分享数据、并把自身的临床试验网络借给竞争对手使用。每款候选疫苗在初步小型实验证明对人体安全无虞后,7月起将分别对2-3万名受试者进行大规模的临床试验。

负责设计临床实验的福瑞德哈金森肿瘤研究中心疫苗专家Larry Corey博士透露,这些研究可能会招募10-15万名志愿者。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院长Francis Collins博士指出,Moderna跟NIAID开发的疫苗,将率先于7月进入大量测试阶段。英国牛津大学跟英商阿斯利康制药共同开发的疫苗也可能加入测试行列。美国政府5月21日已宣布要对AstraZeneca、牛津大学研发的候选疫苗投资12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