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解雇员工的正确方法

经营任何企业最困难的部分之一就是管理人员。现在,在我的公司The Newsletter pro中,我们有38名员工,不幸的是,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不得不解雇了一些员工。解雇某人从来都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但是经过一些研究,一些尝试和大量错误,我们找到了一种方法,可以使参与其中的每个人都尽可能轻松地进行此过程。下面是我们解雇某人的系统; 但是在我开始之前,我也想和你分享一些我必须艰难学习的快速课程。

不要让员工把几个小盒子里无法进行的东西带进来,最多。我知道这听起来很刺耳,但我犯了一个错误,允许人们带家具进来,这在他们离开公司时引起了很大的场面,你需要一个见证人来100% 这个过程。在此过程中的任何时候,您和证人都不能离开房间。这非常重要; 不要把这部分弄乱,因为你可能会在诉讼中结束。最后,让自己站在对方的立场上一分钟。不管他们是多么 “糟糕” 的员工,不要忘记他们是一个人,他的世界已经动摇了。你可以坚定,敏捷,同时富有同情心。

当你把某人带进来被解雇时,你要确保你用一个短语开始谈话,让他们知道他们来这里是为了坏消息,这样他们就有时间振作起来。在任何艰难的对话中,我们都会说: “我需要您系好安全带,这将是一次艰难的对话。”一旦我们这么说,我们只需暂停几秒钟,让他们支撑,然后我们直接跳到脚本中。

“吉姆,我们决定与你分道扬镳,立即生效。我想让你知道我已经考虑了很多,我的决定是最终的。”

关于上述声明,请记住以下几点: 首先,简短是非常重要的。请注意,我没有给出理由,也没有试图证明我的决定是合理的。我还明确表示,这不是谈判,我已经考虑了很多,我的决定是最终的。如果有人试图谈判,我会提醒他们这些要点。短暂的两秒钟停顿后,我进入家政信息。请记住,他们现在很害怕,因为他们的生活中突然有很多未知,我们需要尝试缓解其中的一些担忧。

“吉姆,我们在这里结束后,乔会送你到你的办公桌前,这样你就可以收拾你的东西,然后护送你出去。我需要你的办公室钥匙。您的最终薪水加上两周的遣散费将在您的下一个发薪日直接存入您的帐户。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吗?”

在提问部分,你不想参与太多。很多时候,他们的问题之一是 “我为什么被解雇?” 您应该已经为该问题准备了简短的答案。例如,“正如我们之前讨论过的,吉姆,你和一些客户之间存在问题,正因为如此,我们最好分道扬ways。”

你会注意到我的回答在问答部分非常简短; 记住,你不想在这里参与。你不需要告诉他们他们有多可怕,或者他们花了公司多少钱。第一,他们不在乎,第二,你已经解雇了他们 -- 他们倒下的时候没有必要踢他们。

脚本简短而甜美,这是有目的的。请不要把这个脚本拖出来。不要重新决定,也不要讨论导致此人被解雇的问题。你必须在这里坚定不移,坚持自己的立场,否则这个过程会让每个人都更加不愉快。

这是我们企业主处理的最困难的任务之一。练习和使用上面的脚本将允许你和你的前雇员有机会以尊重和尽可能无痛的方式分道扬镳,这与解雇某人的 “正确” 方式尽可能接近。

我想给你留下最后一个原因,为什么在这个过程中尊重是很重要的。我在Infusionsoft的朋友们说,“所有的问题都是领导问题。”这意味着如果你因为绩效问题而不得不解雇某人,很可能在这个过程中你或你的一位经理没有领导或提供足够的培训,这至少是你的员工现在失业的部分原因。每次你必须让某人离开时,都要记住这一点,用善良和尊重对待他们应该更容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