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疫情令中国零件短缺 全球产出估损500亿美元

「财经」疫情令中国零件短缺 全球产出估损500亿美元

经过数十年发展,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是全球制造体系的重要供应来源。但近期中国爆发严重武汉肺炎疫情,工厂复工速度缓慢,波及全球供应链,估计造成全球产出损失达500亿美元。

路透社、福斯财经网报导,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UNCTAD)4日发布最新报告称,中国因疫情停工,引发零件短缺,对全球经济带来涟漪效应,光是今年2月,全球产出初估已损失500亿美元,中国全年产出料将衰退2%。

报告指出,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2月29日公布的官方数据,中国2月制造业PMI指数跌至35.7,远逊于前值50,甚至低于2008年11月金融危机时期的38.8,创下历史新低,突显疫情使中国经济蒙受巨大损失。

该组织研判,受疫情影响最大的经济体是欧盟,预估出口金额将损失近156亿美元,其次是美国(58亿美元)、日本(52亿美元)、南韩(38亿美元)、台湾( 27亿美元)及越南(23亿美元)。

以产业别来看,精密仪器、机械、汽车和通讯设备将是受创最深的产业。该报告并未将农业及服务业纳入评估。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日上午10时(台北时间4日下午5时),全球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累计93,090例,死亡个案达3,198例,其中2,984例位于中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