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General Atlantic将向Jio Platforms投资660亿卢比

私募股权巨头General Atlantic将以接近660亿卢比(8.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Jio Platforms 1.34%的股份,这将成为印度最大的投资。此举将使Reliance Industries(RIL)在今年实现无债务的道路上。RIL的净债务目前为16亿卢比。此外,该交易还将Jio Platforms重新定位为一家技术公司。

这笔交易还将Jio置于Airbnb,阿里巴巴,蚂蚁金服,Box,ByteDance,Facebook,Slack,Snapchat,Uber以及全球通用航空投资的其他全球技术领导者的精英公司中。

不到四周的时间,再加上Facebook的58亿美元(于4月21日宣布)和Silver Lake的7.5亿美元(于5月4日宣布),Vista Equity Partners的15亿美元(于5月8日宣布)的注入,General Atlantic的投资现在,流入Jio Platforms的股本达到88.2亿美元(67,194.75千万卢比),总股本出售达到近15%。

General Vista的注入与Vista和Silver Lake相似,对Jio Platforms的估值为股权价值491亿卢比,比Facebook投资后的462千万卢比的估值高出12.5%。Jio Platforms的企业价值为51.6千万卢比。Axis Capital的分析师表示,这项投资将进一步帮助钉住Jio Platforms的股权价值,并改善现金流,从而加快公司的去杠杆化计划。

各种色彩的全球投资者将Jio Platforms视为一项长期投资,因为它提供了使用独特的技术和平台为世界第二人口大国提供大量数字服务的机会。

当然,钱会派上用场。尽管Reliance Jio的营业现金流量在20财年同比增长了149%,但由于营业利润的大幅增长和较低的营运资本投资,但较高的资本支出67,200千万卢比导致负自由现金流50,700千万卢比。Jefferies的分析师指出,过去五年来,Reliance Jio的自由现金流为负240亿美元。

此外,JP Morgan的分析师指出,RIL在21财年的有机自由现金流产生可能会受到影响,如果报告的资本支出继续在60,000-800亿卢比之间,则21财年FCF将再次为负。

分析师表示,尽管12月初关税大幅上涨了14-53%,Jio的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在20财年第四季度的增长乏善可陈。但是,净订购量增加了18%,达到1,700万,缓解了人们对关税纪律可能无法维持的担忧。杰富瑞(Jefferies)的分析师指出,客户流失率较低,这反映出即使在加息之后,乔奥(Jio)仍对Bharti Airtel的关税有7-20%的折让。

RIL管理层表示,希望到2020年实现无债务。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表示,该公司将继续通过出售子公司的股份,配股和减缓新投资来减低资产负债表。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观察到,包括最近宣布的供股(70亿美元)以及银湖和Facebook的投资,RIL宣布了一些举措,可以从3月31日报告的净债务214亿美元中减少净债务约136亿美元, 2020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