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房产」中国房市调控紧缩 建商囤货过冬

中国房市调控不放松,8月以来,中国中央及地方政府针对房地产金融领域调控已逾20次,无论是监管领域还是整治力道均持续升级。不光如此,连中国人行在考量货币政策时,也表达控管房市的意图。在“房住不炒”的架构下,下半年中国房市将笼罩在低气压之中。

「房产」中国房市调控紧缩 建商囤货过冬

此外,中国银保监会,持续对房地产金融将进行全方位监管,管控房市金流的水龙头,防止房地产产业占用过多贷款资源是未来一段时间的监管重点。

中国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表示,中国房地产金融调控主要从三个方面实施,一是紧缩银行贷款进入房地产市场,例如提高房地产开发贷款的条件,减少贷款额度。

第二是紧缩资金借助信托等管道进入房地产项目。最后则是紧缩个人住宅抵押贷款条件、额度,提高贷款利率,并严控个人消费贷款、信用卡资金违法流入房地产市场。此外,还可能严格监管房地产企业发行债券。

而在一波波的调控之下,建商面临金九银十的房地产传统销售旺季,也开始保守因应,且意外的是,有部份建商不打算降价促销,“囤货”过冬的意图明显。

「房产」中国房市调控紧缩 建商囤货过冬

图: wind

中原地产指出,自2017年以来,大部分热门城市房市已经全面限价,整体来看房地产市场已没有淡旺季之分,过去金九银十的现象正在消退。

而针对房价打折的时间,多位业内人士预判,今年金九银十遭遇冷风,建商在一线城市打折力道很小,促销时间可能会延后到年底才会比较明显,主要在那期间建商普遍面临财报冲刺压力。

此外,面对巨大的库存压力,多数建商在金九银十却不进行促销,这主要和前8 月主要龙头地产商销售景气有关。

从前8个月销售数据看,大多数建商呈现淡季不淡。龙头建商虽销售成长幅度减缓,但以绝对数字来看,成长仍相对强劲。因此,建商很可能在年底时段判断自身财务情况,再决定是否大力促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