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达里欧:美联储无能+AI普及 未来十年全球陷"恐怖境地"

全球最大避险基金集团桥水投资公司创办人达里欧(Ray Dalio、见图)先前曾警告长期债务循环已来到后期、与此同时央行却逐渐丧失扭转经济劣势的能力。他周二(10月29日)再度示警,直指美联储(Fed)对经济无能为力、再加上人工智慧(AI)日益普及,恐让全球经济陷入「恐怖境地」。

「债券」达里欧:美联储无能+AI普及 未来十年全球陷

Zero Hedge等外电29日报导,达里欧29日在沙特阿拉伯举办的投资论坛上表示,货币政策失去效用、再加上贫富差距愈来愈大、气候逐渐变迁,将让全球经济饱受威胁,未来十年恐面临恐怖境地。

达里欧说,「科技、日益普及的AI和日益增多的生产力,将让各国内部的贫富、就业差距严重扩大,财富与意识形态相互冲突。」

达里欧10月17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华盛顿年度会议上,于CNBC主持的论坛中就曾指出,全球景气面临「大萧条」,当前经济跟1930年代至少有两处非常类似。他并说,经济进入自然的下降循环,央行已无力回天。另外,他不认为债务危机即将降临,反倒相信「经济会陷入大萧条、而不是大溃堤。」

达里欧当时警告,贫富差距将令政治对立益发严重,下一次选举将是资本主义跟社会主义的对决。

「债券」达里欧:美联储无能+AI普及 未来十年全球陷

根据Zero Hedge整理,当前环境有五个现象跟1930年代末期极为相似:

a) 全球三大储备货币的短期及长期债务循环已接近尾声;

b) 债务及非债义务(即健康照护、退休福利金)的规模,已经大于能用来支应的所得;

c) 财富及政治差距扩大,令国家内部充满政治冲突,贫富阶级和资本主义、社会主义带来的内部对峙是这些冲突的特色;

d) 新兴强权崛起(即中国)、挑战现有强权(即美国),这种外部政治引发更为极端的内部冲突,终将导致世界秩序改变;

e) 与央行提供的现金利率报酬相比,债券超过预期报酬的部分正在逐渐压缩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