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银行敦促欧盟放宽资本规则以应对冠状病毒

欧洲的银行已呼吁欧盟当局放宽资本规则和其他监管壁垒,以帮助因冠状病毒流行而苦苦挣扎的企业。

由欧洲各地国家银行业机构组成的欧洲银行业联合会(EBF)在周三致欧洲联盟,欧洲中央银行和欧洲银行业管理局的一封信中提出了一个三阶段计划。

它要求监管机构“提供援助,使其能够与借款人进行建设性合作……这将需要灵活性,以阻止监管机构强制实施的壁垒,以在临时斗争中为借款人融资。”

该行业机构提出了一套“立即决定”,以避免在未来几周内现金或流动性流向企业和家庭枯竭。

信中说,这些措施之后可能会采取一系列中期行动和其他措施,以在明年“平滑”审慎或资本规则对贷方的影响。

欧洲央行定于周四开会,面临压力,要求采取行动以减轻冠状病毒对经济的影响,此前欧盟成员国意大利因该流行病而陷入封锁。

英格兰银行和美联储均已紧急降息。

EBF表示,欧盟当局应启用“强制死刑工具”,以帮助保持现金流向正面临因冠状病毒而面临的暂时挑战的合理借款人。

欧盟的监管机构还可以通过放宽所谓的反周期缓冲措施来提高银行放贷的能力,这种缓冲措施是在市场繁荣时期或低迷时期的好时机建立的。

英格兰银行周三将该缓冲减至0%。

EBF表示,国家监管机构在欧盟最低要求之上施加的其他类型的缓冲措施也可以放宽。

EBF称,监管机构还应允许银行将其持有的超出最低要求的多余流动资金暂时转移给非金融业务。

欧洲央行还应在时间和范围上将其长期资金扩展到银行,称为“目标长期再融资业务”或“ TLTRO”计划。

信中说:“与此同时,EBF正在为接下来的几个月制定更广泛的措施,我们希望能尽快将其发送给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