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原油」美国9月石油需求创历年同期新高 油气探勘井数量下滑

《油气杂志》10月18日报导,美国石油协会的月报表示,2019年9月,美国石油需求创下历年同期新高达到2,080万桶/日,这显示即使在地缘政治与贸易紧张造成全球油市需求担忧的情况下,美国的石油需求也并未受到明显冲击。美国9月石油需求较前月下滑3.2%,与去年同期相比则是年增3.5%;今年1-9月,美国石油需求平均为2,050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加0.3%,并创下2007年以来的同期新高。

「原油」美国9月石油需求创历年同期新高 油气探勘井数量下滑

9 月份,美国汽油需求为930万桶/日,较前月夏天开车旺季的需求减少5%,但较去年同期增加1.3%;今年1-9月,美国汽油需求年减0.4%。9月份,美国蒸馏油需求为390万桶/日,较前月以及去年同期分别减少1%与3.2%;1-9月蒸馏油需求年减1.6%。9月份,美国航空煤油需求为170万桶/日,较前月以及去年同期分别减少1.9%与11.3%;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本月报告表示,由于中美贸易紧张的影响,9月份的空运贸易量预估将年减1%。

9 月份,美国原油产量创新高达到1,240万桶/日,凝析油产量也创新高达到480万桶/日。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石油探勘井数量的下滑并没有妨碍美国的原油产量续创新高,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美国石油探勘井数量减少了70座或10%。9月份,美国石油净进口量仅80万桶/日,其中出口量较前月的810万桶/日增加至820万桶/日,进口量则较前月减少100万桶/日,并创下1993年以来的同期新低。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公布,截至10月18日,美国石油与天然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减少5座至851座,创下两年半以来新低。其中,主要用于页岩油气开采的水平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减少5座至745座。探勘活动的增减会反映未来的石油产量,贝克休斯统计的探勘井是指为开发以及探勘新油气储藏所设的钻井(钻机)数量。

「原油」美国9月石油需求创历年同期新高 油气探勘井数量下滑

贝克休斯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美国石油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1座至713座,累计今年来减少172座;天然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减少6座至137座。与去年同期相比,美国石油探勘井数量减少160座,天然气探勘井数量减少57座;水平探勘井数量年减181座。根据美国能源部周度预测数据,截至10月11日当周,美国原油日均产量维持在新高水平的1,260万桶。

在美国最大产油州德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3座至423座,紧邻德州上方的奥克拉荷马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减少2座至60座,新墨西哥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减少1座至111座,路易斯安那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减少2座至55座,北达科他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持平为54座。最大页岩油产地、盘据西德州与新墨西哥州东南部的二叠纪盆地石油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1座至422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