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债券」投资名人堂大师:FED让债市变成三年级足球赛 人人有奖

德国媒体《世界报(Die Welt)》金融版资深编辑Holger Zschaepitz 周三(6月17日)推文指出,我们所知道的资本主义已经到了尽头:三大(G3)央行(美国美联储、日本央行、欧洲央行)自3月以来已向市场挹注超过5万亿美元的资金。他们购买了各式各样的资产。Zschaepitz自问:这是一种透过后门而达成的国有化吗?

1592533156334413.png

Zschaepitz 6月13日推文指出,日本央行(BOJ)资产负债表规模占日本GDP比重达118%、创历史新高。此外,他当天还推文指出,债券泡沫持续膨胀,全球债券价值当周达到破纪录的60万亿美元。

CNBC报导,机构投资人名人堂(Institutional Investor Hall of Fame)成员、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执行长兼投资长Richard Bernstein周三受访时表示,美联储(FED)的大举购债行动基本上将债券市场变成了三年级足球赛:没有赢家或输家,每个人都会获得参加奖。

面对史无前例的不确定性与长期通货膨胀风险,Bernstein在投资组合中约有6-8%以黄金形式持有。他说,未来1-3年人们应该要很担心通膨问题。

FED美债部位暴增,美国油气开采业大举裁员

截至2020年6月10日为止的13周期间,FED直接持有的美国国债余额累计增加65%(1.627378万亿美元)。

Thomson Reuters报导,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H. Powell)周三说,约有2,500万名美国人失业且大流行病仍持续传播中,FED将持续踩油门、直到确定危机结束为止。

美国劳工统计局(BLS)6月5日公布,2020年5月油气开采业就业人数月减6,900人至14.7万人、创2019年4月以来最低,单月减额创1972年开始统计以来最高。

1592533251225636.png

Minerd、达斯:FED最终可能进场买股票

Guggenheim Investments全球投资长(CIO)Scott Minerd 6月8日发表专文指出,FED的政策选项将包括「延长版前瞻指引」、「史上最大的量化宽松(QE)月度购债规模」、「殖利率曲线控制」、「负利率政策(NIRP)」、「购买股票」。

「停滞的年代(The Age of Stagnation)」一书作者达斯(Satyajit Das) 4月29日在MarketWatch发表专文指出,股票、债券、商品和其他资产的价格已经脱离基本面,如果冠状病毒危机持续的时间比预期长,这些金融产品价格将需要进一步下跌,进而导致严重的衰退和缓慢的复苏。

达斯表示,如果目前的措施证明无效,那么最后一招可能是央行购买股票、让政府接管大部分的经济活动。这将形同部分或全部国有化、进而重写经济关系。

FED 5月15日发布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时指出,如果疫情出现出乎意料之外的发展、经济后果比原先预期还要严重,或者金融系统再度出现紧绷现象,那么资产价格仍然可能出现大幅下跌。

Worldometers统计显示,美国汽油需求量最高的三个州(加州、德州、佛州)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新增确诊7日移动平均值周三同步创下历史新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