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周期类股弹泛欧指小涨!受土国拖累欧元贬

「外汇」周期类股弹泛欧指小涨!受土国拖累欧元贬

中国经济数据好转,对成长敏感的欧洲周期类股反弹,不过美中紧张打压科技股,压缩涨势,终场泛欧指小涨作收。

周一(10日)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扬0.30%(1.10点)、收364.65点。

英国FTSE 100指数上涨0.31%(18.41点)、收6,050.59点。德国DAX指数上涨0.10%(12.65点)、收12,687.53点。法国CAC指数上涨0.41%(19.99点)、收4,909.51点。

交易员放暑假,买卖清淡,泛欧指狭幅盘整。周一交易量只有30日移动平均值的75%。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宣布,7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年减2.4%,优于市场预期的年减2.5%、也优于6月份的年减3.0%。分析师说,中国工业产出稳步重回疫情前水位。

油价弹高,能源巨擘BP、壳牌、Total涨幅在1.3%~3%之间。银行股攀升2.0%、旅游休闲股也攀升0.9%。

游轮商Carnival跳高9.3%,该公司计划,9月初AIDA游轮在德国港口恢复出航。

上周末川普签署了四道行政命令,将延长联邦失业补助,不过每周发放金额从600美元降至400美元,并暂缓缴纳薪资税。外界批评这些命令违宪。与此同时,众院议长裴洛西和美国财长梅努钦表示,愿意重新谈判纾困方案。

土耳其币再次狂泻,Nordea分析师指出,要是土耳其再次内爆,此一问题对欧元冲击大于美元。虽然情况已经比2018年好转,一些南欧的大型银行仍对土耳其曝险不少,这或许会导致欧元兑美元拉回至1.1530。

7日欧元兑美元重贬0.80%。10日续贬0.36%、报1.174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