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丰田推第二代氢燃料电动车Mirai 迎战特斯拉

日本丰田汽车(Toyota) (7203-JP) 周五(11日) 公布第二代的氢燃料电池轿车Mirai 重磅回归,将与特斯拉电动车一同瓜分新能源汽车市场。

「股票」丰田推第二代氢燃料电动车Mirai 迎战特斯拉

身为日本汽车龙头的Toyota 开发燃料电池车已有二十多年,在2014 年,丰田推出了全球首辆量产燃料电池车,即是第一代Mirai。

Mirai 以氢能源作为燃料驱动,与当时纯电动车在车坛中一同造成轰动,但由于特斯拉(TSLA-US) 等电动车竞争对手的迅速崛起,使得丰田这像引领车界的技术黯然失色,不过姜是老的辣,丰田这次带着改型后的第二代氢燃料电动车,迎战特斯拉。

在东京车展(Tokyo Motor Show) 即将在10月24日展开,丰田汽车赶在车展之前,公布了改型后的第二代氢燃料电动车Mirai,与丰田集团旗下的豪华汽车品牌Lexus 四门轿跑系列一样,在同一平台上制作生产。

丰田表示,新的Mirai 车型拥有比其前一代更长的续航力,且内部燃料电池和氢气罐皆重新设计过。据该公司称,新车的续航里程也比之前约700公里的里程数提高了30%。

「股票」丰田推第二代氢燃料电动车Mirai 迎战特斯拉

最新一代Mirai 的首席工程师田中良和(Yoshikazu Tanaka) 表示:“我们想要制造人们真正想要拥有的汽车,而不光是因为它是环保的新能源汽车。”

第二代与第一代Mirai 有着明显不同外观,看起来就像体积较大的丰田油电混和车Prius 。

丰田目前售出的燃料电池轿车Mirai 不到1万辆,相比之下,特斯拉在第一年半的时间里售出了2.5万辆电池供电的Model S轿车。

丰田拒绝透露该车型的价格,并表示将于明年底开始在日本、北美和欧洲上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