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嘲笑Zynga的投资者

对于Zynga来说,这是标志性的一周,该公司以我们今年在一家互联网初创公司IpO中看到的最健康的资产负债表之一上市。Zynga的基本免费商业模式是如此迅速,并且在过去四年中被广泛采用,以至于很难记住这个想法何时被认为是荒谬的。

但确实如此。应该更了解的人。

碰巧的是,我在即将出版的一本关于成功的美国初创企业的商业书籍中写了很大一部分,有一章是关于Zynga早期的。令人着迷的是,当创始人马克·平卡斯 (Mark pincus) 的愿景-游戏将是免费的,但得到一小部分愿意为改善自己的成绩而付费的玩家的支持-被认为比有远见的人更疯狂。

早些时候,pincus正在为Zynga吸引投资者。他参观的地方之一是当时占主导地位的游戏公司Electronic Arts。

当然,EA是建立在付费游戏模式上的。你买了这个游戏,把它放在你的控制台上或者下载到你的电脑上,然后你想玩什么就玩什么。该模型是传统的、简单的、可预测的收入来源。

鉴于他们对游戏领域的深入了解,pincus认为EA可能是Zynga的良好支持者。但是我与之交谈的一位消息人士说,当pincus向EA寻求可能的资金时,他被嘲笑了。

您可以想象从EA高管那里听到的令人沮丧的讽刺。打膝盖。让我拿这个-游戏是免费的?

据报道,在推销会议中,只有一个人认识到免费模式在改变整个游戏行业方面的巨大潜力。EA高管兼投资者宾·戈登 (Bing Gordon)-现在是传奇的风险投资公司凯鹏华盈 (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最终前来参加平卡斯的旅程。毫无疑问,他也度过了愉快的一周。

这是一个罕见的人,他有能力从另一个疯狂的想法中说出一个行业的变革时刻。同时,EA竞相赶上免费在线和手机游戏的新浪潮。

您认为哪些新的商业模式会2012年动摇?留下评论,给我们你的预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