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全球市场动荡 交易者忍痛出脱黄金 黄金小幅收高

周一(9日)交易,由于原油价格崩跌、武汉肺炎(COVID-19) 疫情扩散,全球市场宛如自由落体般坠落,黄金期货价格则小幅收高。

「黄金」全球市场动荡 交易者忍痛出脱黄金 黄金小幅收高

Kitco.com 高阶分析师Jim Wyckoff 周一研究报告指出,“本周开始厌恶风险的情绪非常高昂,全球股市崩溃,货币和商品市场动荡混乱。”

纽约4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上扬3.30美元或0.20%,收每盎司1675.70 美元;纽约黄金现货价格上涨6.64美元或0.40%,报每盎司1,680.47美元。上周黄金大涨6.79%,为最活跃契约自2011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纽约5月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0.9美分或1.2%,收每盎司17.054 美元,上周最活跃契约涨幅4.89%。

在俄国与OPEC未能达成扩大减产协议之后,全球市场的动荡达到新高峰,俄国大幅调降原油价格且打算提高产量,市场解读此举是为了以低价抢夺市场份额,让投资者倍感担忧,恐惧价格战将冲击各个市场。

原油面临的问题还包括COVID-19疫情扩散,恐令全球供应链和经济都进一步受挫。

「黄金」全球市场动荡 交易者忍痛出脱黄金 黄金小幅收高

盘中交易,黄金价格曾一度触及1704.30美元高点,但随后回落,分析师推测,这是因其他市场崩溃,交易者面临追加保证金的状况,不得不出脱黄金,重新调整其投资组合部位。

Insignia Consultants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报告提到,交易者“出售黄金,用以挹注资金到原油上,以对应原油追缴保证金的要求。原油目前价格31.80美元,比起1676美元的黄金来说,更没有风险了。”

S&P 500指数周一稍早大跌7%,触发熔断机制,导致交易暂停15分钟。10年期公债殖利率和30年期公债殖利率跌至历史低点,使全部美国公债殖利率都不到1%。(公债价格上涨时,殖利率下降,而殖利率下降会提高不孳息的贵金属之吸引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