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中国在冷冻食品验出新冠病毒WHO:没证据显示食物传人

「财经」中国在冷冻食品验出新冠病毒WHO:没证据显示食物传人

近日中国地方当局表示,在进口食品表面和外包装检验出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引发民众担心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感染。对此,世界卫生组织(WHO)强调,并无证据显示新冠病毒会透过食物传播,民众无需过度担忧。

CNBC、路透社等外媒报导,中国广东深圳市周四(13日)发布公告,指在巴西进口的冷冻鸡翅表面,验出新冠病毒呈阳性。另外,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周一(10日)进行抽检时,也在厄瓜多尔进口冷冻白虾的外包装上验出阳性反应。在此之前,中国已传出多起食物带有新冠病毒的相关案件。

WHO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Mike Ryan周一(25日)在瑞士日内瓦总部的记者会上称,中国研究人员正在查明问题,WHO将追踪后续结果,并强调「没有证据显示食物或食物链是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

Ryan说,民众不应担心食物、食物包装、加工或运送过程会传播新冠病毒。

WHO流行病学专家Maria Van Kerkhove也指出,目前没有发现新冠病毒会透过食物传播的证据,就算真的存在食物中,也可以在食用前加热煮熟,就能让病毒死亡。

巴西农业部发声明表示,目前一切仍在厘清中。厄瓜多尔外贸、投资暨生产部长Ivan Ontaneda告诉路透社,该国遵守严格的协议,对货物离境后发生的情况不承担任何责任。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发稿前,全球确诊病例已累计超过2,073万例、死亡病例逾75.2万例。其中,巴西逾316万人确诊、死亡10.4万人,是全球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仅次于美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